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新华实验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消防主题培训活动
2021-03-18 11:0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刘朋飞)阳春三月开学季,正是少年读书时。新学期开始,为了提高学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3月15日,杭州市新华实验小学利用班队课时间组织全体学生收看开学第一课消防主题培训。

  孩子们坐得端端正正,聚精会神地看着消防安全视频。消防员叔叔用通俗易懂、生动有趣的语言针对学校易发生的火灾类型及普遍存在的隐患问题,向学生们详细讲解了校园防火要点、如何使用灭火器、火场逃生技巧,安全用火、用电等内容。

  通过观看视频,学生们了解了逃生、自救以及用电常识等学校生活中可能会遇到的消防安全知识。新华实验小学一直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每年都会定期开展应急消防疏散演练活动。在整个消防应急疏散演练逃生过程当中,学生基本做到下楼梯快速行走,先到先下,无强行冲、挤行为,动作迅速,不吵闹,不慌乱。同时,每年学校都会安排以消防安全为主题的国旗下讲话。让师生多形式了解消防安全知识,为校园消防安全打下坚实的基础。

  不仅仅如此,学校还通过开展消防知识讲座、模拟火灾现场,召开主题班会,开展灭火、应急逃生演练等多种活动,增强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互救、逃生能力,为打造“平安校园”奠定坚实基础。

  今后,学校仍会不断把消防安全教育渗透到日常教育活动中,积极创建平安校园,为学生健康成长、教师快乐工作创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090715074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