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求是少年创新科学院学生管理团队选拔顺利结束 小院长、小部长正式上任
2021-03-24 10:3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昊昱)求是少年创新科学院学生管理团队近期正式上线,管理团队中都有哪些成员?是如何产生的?一起来看。

  近日,集团党委书记、总校长江萍为新当选的小院长、小部长颁发聘书。候选人们从海选、笔试到面试过关斩将,最终脱颖而出的担任少科院小院长与小部长两类相应职位,构成少科院新的学生管理团队。

  2021年1月,学校面向全校师生发布求是少科院小院长、小部长招募令。同月,学校组织进行了少科院小院长竞选笔试,筛选过后,学校校长室、科研室、大队部、教导处、科学组等部门对少科院小院长候选人进行了面试。全体大队委员、各班学生代表一同参与了本次面试,学生代表进行无记名投票。

  2021年3月,少科院小部长面试正式进行。

  小部长面试现场,竞选同学回答皆回答流畅,表现出彩,赵子睦同学说:“我参加了少科院科学探究部小部长的竞选。面谈时,老师问了我一些问题,我都一一作答了。我觉得自己比以前更自信了,老师的问题我都能流畅地回答出来,我以后还要多阅读科学相关的书籍,争取做到下次能和老师侃侃而谈。”

  也有同学有些紧张,但收获颇丰。夏逸同学说:“我很荣幸有机会参加数学实验部小部长的竞选。一开始我有些小紧张,当我在等待时便慢慢有了一些想法,我也就变得不是那么紧张了。最后在正式面谈中虽然有些卡壳,但自我感觉还是挺不错的。这真是一次奇妙的体验!”赵予之同学则表示,作为学生代表参加少科院小部长面谈活动,内心非常敬佩这些候选人。“尤其是当我最感兴趣数学实验部的候选人面谈时,我跃跃欲试,向他们提问了好几个问题。我最喜欢数学了,希望通过这次难忘的体验,明年自己也可以有机会来竞选少科院小部长!”

  大队委员代表陈天行同学参加了两场面谈,他同样对这次竞选小院长与小部长的同学表示的高度的欣赏与认可,“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这些候选人对科学的热爱。尤其是一个一年级的小朋友,他向我们落落大方地介绍自己做过的小发明,我在心里不由自主地为他竖起大拇指!希望我以后也能为求是地少科院增光添彩!”

  求是少年创新科学院在今后的发展过程中,将一如既往地整合校内外科技教育资源,为求是学子创设更为良好的科技学习环境,创新开展更多适应于求是学子发展的科技、科普活动,激励孩子们勤于实践、善于思考、勇于探索、敢于创新,引导他们成为爱探究、善交流的求是阳光学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5-30 16:20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6-04 1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