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紫萱幼儿园开展“地球一小时”环保系列活动
2021-03-29 09:0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罗俊迪地球是我们美丽的家园,也是唯一的家园。疫情的爆发与自然灾害的频发,让我们深思人类与自然的关系。节能环保、爱护地球是每位小公民应有的意识,也是每一位小公民的责任和义务。紫萱幼儿园中班年级组的小朋友们加入到“地球一小时”的行动中,让我们看看他们做了些什么吧!
  
  我们来倡议:为爱发声,传递环保理念
  什么是“地球一小时”呢?在星期一的国旗下,小树一班的王老师向全幼儿园的小朋友介绍起“地球一小时”的活动。原来“地球一小时”是世界自然基金会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所提出的一项全球性节能活动。每年三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六晚20:30-21:30,大家要关上不必要的电灯电器一小时,以表示支持环保。小朋友们纷纷表示愿意参加这个活动,为保护地球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1年,“地球一小时”继续关注保护生物多样性,以“为地球发声”为主题,呼吁人们重视对自然生态环境的保护。小朋友们亲手绘制了保护地球生物宣传画送给小班的弟弟妹妹们,邀请他们一起加入到保护地球的行动中来。
  我们会设计:以爱之名,畅想熄灯计划
  那么在这熄灭灯光的一小时内,可以做些什么呢?这也难不倒机智的小朋友们,他们和爸爸妈妈一起,设计出了五花八门的计划,并与同伴们分享自己的创意。散步、骑车、捉迷藏、猜物品、变魔术、光影游戏……在小朋友们的畅想之下,“地球一小时”不仅有意义,也更有趣了。
  我们在行动:让爱升温,践行节能游戏
  经过小朋友们的努力,越来越多的人知道“地球一小时”的活动了,大家也越来越期待这一刻的到来。3月27日20:30,“啪嗒”一声,小朋友们开启关灯仪式,为地球发声。在黑暗中,有的小朋友感受到了美妙夜景,有的小朋友聆听到了大自然的声音,有的小朋友跟爸爸妈妈一起探索了光影的神奇……每个人都发现了更多的美好。
  一个人熄灯一小时,或许微不足道;但每人熄灯一小时,肯定积少成多。滴水成河,粒米成箩,让我们从“熄灯”这个简单的动作开始,共同守护我们的地球村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0-12-31 17:20
18.jpg
图片3.jpg
02ac4c739f80fe65861e598c38d901f.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