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仙林实验幼儿园开展世界地球日熄灯一小时活动
2021-03-30 08:4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金一嘉)3月27日20:30——21:30是2021年的“地球一小时”,在这节约能源,守护地球的一小时里,杭州市仙林实验幼儿园的小朋友们、爸爸妈妈们和老师们一起响应环保倡议,熄灭灯光,助力“节能”行动。

  百户千家灯火熄灭,迎来了“黑漆漆”的地球一小时,但黑暗带来的不会只有寂静,在想玩爱玩的仙林芽儿们眼中,“黑漆漆”也能拥有独一无二的快乐。

  光影游戏:

  熄灯一小时,孩子们打开手电开启了一场有趣的光影游戏吧!你能猜得出孩子们表演地是什么吗?

  小游戏:《谁的耳朵“尖”》

  大六班褚梓萱:关灯1小时,在黑暗中我们可以利用耳朵、鼻子、手来做一做小游戏《谁的耳朵“尖”》。黑暗中,闭上眼睛,仔细聆听周围事物所发出的声音,并想象画面,看谁听到的多。

  妈妈:我听到了马路上汽车开过的声音“嘀 嘀 嘀——”

  萱萱:我听到雨滴落到屋檐的声音“滴答 滴答 ——”

  妈妈:我听到楼下路人对话的声音

  萱萱:我听到隔壁邻居爬楼梯的声音“咚 咚 咚——”

  妈妈:我听到哥哥的朗读声“What are you doing?”

  女儿:我听到了妈妈肚子叫的声音“咕噜 咕噜——”

  妈妈、萱萱:哈哈——

  用手摸一摸:

  妈妈:宸宸,今天晚上八点半到九点半是“地球一小时”哦。

  王运宸:哦知道了妈妈,那我们熄灯吧。

  妈妈:那我们黑漆漆的能做点什么呢?

  王运宸:我们就躺床上聊聊天吧,我有很多话想跟你说的。我们也可以延长点时间继续玩“躲猫猫”或者“盲人摸象”哦。这样就更有趣啦

  听声辩位:

  赵静鑫:我们昨天玩的是听声辨位游戏,就是听声音猜测躲在哪里,家里窗帘都拉起来,整个黑,就没拍照片。鑫鑫对地球一小时已经理解,她说:“平时大人也要少看手机和电脑,大家都要节约用电,如果人走开了,灯都要关掉,不浪费电。”

  观测天象:

  黑漆漆的夜晚是观测天空的最佳时间!向往外太空的你可一定不能错过。地球一小时,让我们拿出天文望远镜,看一看美丽地球之外的浩瀚宇宙吧。

  还有许许多多好玩的游戏和无与伦比的快乐在这一小时里发生……

  守护地球,从“地球一小时”开始。这个奇妙的一小时,不但让我们发现我们每个小小的个体,都能为地球做出自己的贡献,更让我们看到,原来环保、节能也可以是一件快乐的事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