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传媒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一志愿复试工作顺利进行
2021-03-31 12:27:00
浙江传媒学院

  3月28日-30日,浙江传媒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网络复试工作顺利进行。来自全国27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370名一志愿考生参加了本次复试。复试现场秩序井然、程序严谨、运转流畅。

  为贯彻教育部“精准防控,防止聚集”的要求,确保研究生复试科学、安全、公正、有序开展,浙江传媒学院经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会、院长办公会、党委会等综合研判,统筹确定了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学科建设与研究生管理处制定了相关实施细则和应急预案,并就网络远程复试的平台选择、技术保障、命题设置、流程设计、设备保障、疫情防控等各个方面进行了全方位优化和细致部署。

  为确保考试公平公正,复试坚决贯彻“一平台”、“两识别”、“三随机”、“四比对”的要求,逐一与考生签订《诚信考生承诺书》,并进行全程人脸识别,实现考生报考信息、公安部身份信息、考场实际考生人脸信息的比对识别;通过双机位实现考生考试环境监测;通过模拟演练,对考生复试场地、双机位设备、网络、声音、站位等进行测试和矫正,确保复试过程安全、稳定、顺畅。学校纪检监察室、各培养单位纪检人员到场巡查监督。考试过程全程录音录像。

  复试期间,校党委书记杨立平,校长徐小洲,副校长姚争,纪委书记徐伟标等多位校领导亲临考试现场巡视指导,对研究生复试组织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强调全体工作人员要遵守纪律要求,认真研读评分指标体系,确保复试评分专业、公正、科学,为党选好才,为学校选好才,努力让学校满意、社会满意、家庭满意。

  本次网络远程复试工作得到了学校网络数据中心、教务处、心理健康与生命教育中心、保卫处、后勤中心、纪检监察室、防控办的大力支持。各学院科学遴选高素质教师组成了命题、考官团队,确保高质量人才选拔;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处分别召开主考官、考官、命题人员和考务人员的培训会议,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考生模拟演练等工作,确保了考试的圆满举行。

  今年,在教育部和浙江省教育厅的大力支持下,浙江传媒学院硕士研究生扩招25%。新闻与传播专业有部分调剂名额,请关注浙江传媒学院学科建设与研究生管理处官网《浙江传媒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公告》(待发布),调剂系统预计3月31日开通,欢迎调剂考生及时报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