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农林大学推出时令水果菜品 受学生教师追捧
2021-03-31 15:47:00
中国教育在线站

  中国教育在线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陈胜伟)2021年3月31日,浙江农林大学东湖食堂里出现一系列时令菜品:莴笋炒草莓、脆炸香蕉、菠萝肉片、拔丝草莓、柠檬鸡爪、菠萝古老肉、青团、五彩缤纷……这些以水果为主要食材的菜品和特色民俗小吃受到了学生们的追捧,大家纷纷表示:好吃又营养。

  据介绍,浙江农林大学近年来各个食堂经常根据学生需要,推出以时令水果为食材的菜品以及各色特色民俗小吃,受到学生欢迎。近期,学校食堂陆续增加这些菜品的品种,目前该校食堂推出的水果菜品已经超过10个。水果菜品推出以来,浙江农林大学师生的微信朋友圈,也被这些难得一见的创新菜品占领,大家称这些以水果为食材的菜品为校园神菜。

  浙江农林大学饮服中心主任叶云龙介绍说,学校推出的这些以水果为主要食材的菜品,其实都是原本就有菜谱的,在很多酒店、饭店以及各地的菜谱中都有,有的作为佐菜,有的作为冷盘,但是在高校食堂里以往少见,近几年有不少高校食堂开始尝试推出这些菜品,比较受学生欢迎。

  “高校食堂里的就餐以年轻人为主,大学生更喜欢尝新鲜、更容易接受新的菜品。而且这些以水果为主要食材制作的菜品,清新爽口、营养丰富,在青年学生中比较受欢迎。”叶云龙表示,浙江农林大学的学生来自全国各地,食堂的菜品也只有不断创新,才能满足不同学生的需求,不断推出一些新菜品,可以让广大师生在学校里不仅吃饱,而且能吃好,能够更好的学习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