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传媒学院向浙大邵逸夫医院捐赠抗疫绘画作品
2021-04-02 16:1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白菁洁 通讯员 毕雯雯 张若一 吴鑫源 唐佳丽)“去年的3月31日,浙大邵逸夫医院的英雄从前方凯旋,今年的3月31日,学校为参加抗疫的白衣卫士创作、捐赠百幅绘画作品,用实际行动致敬抗疫英雄!”

  3月31日上午,浙江传媒学院向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捐赠抗疫绘画作品仪式于浙大邵逸夫医院(庆春院区)举行。<浙江传媒学院院长徐小洲,副院长李文冰;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刘利民,常务副院长、副书记黄昕,副院长虞洪等出席仪式。
  浙江传媒学院向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捐赠画作《春满人间》和100件抗疫医护人员肖像作品,并赠予抗疫速写画册《烽线医者》。邵逸夫医院向浙江传媒学院颁发感谢信,向浙江传媒学院公共艺术教育部陈凌广教授颁发收藏证书。
  据了解,在此之前,陈凌广已向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浙江省人民医院捐赠数幅抗疫肖像画,省内其它十几所医院援鄂医疗队队员的近70件作品,也已通过农工党浙江省委会邮寄到医护人员手中。他还计划在今年4月向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和浙江医院捐赠抗疫肖像绘画作品,进一步实现“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言、为时代明德”的艺术主张。
  陈凌广教授创作并汇编的《2020烽线医者——速写浙江医疗队决战湖北》,收录了近300幅医护人员和场景速写,他用艺术家的情怀,用画笔记录了这个时代最感人的情景。
  全书集史料性、故事性于一体,通过一幅幅画面,结合一个个典型人物小故事的叙述,巧妙勾勒出浙江医护人员良好的精神风貌,高尚的道德情操,这既是一部浙江抗疫英雄谱,更是一部科学救治病患普及浙江经验的宣传画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