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长河小学组织学生参观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
2021-04-02 17:2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白菁洁 通讯员 钟建美 詹宏桥铮铮铁骨,万千英魂,又是一年清明至。2021年4月2日上午,杭州市长河小学六年级的同学们,走进了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缅怀先烈。

  纪念碑魏然耸立,苍松翠柏环绕,“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大字分外庄严肃穆。祭礼开始。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全体少先队员肃立、敬礼。少先队代表黄彦清和汤艺轩向先烈们敬献花篮,全体学生与教师们面向烈士纪念碑鞠躬,默哀。
  华家烨同学带领六年级全体少先队员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前胸。”嘹亮的歌声回荡在山间,少年的爱国之心全在激昂的歌声之中。
  在纪念碑前,同学们举起右拳,重温誓词,热血沸腾。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英雄的故事又浮现在眼前。少先队员代表陈钰溦同学讲红色故事《钱塘江大桥的守护者——蔡永祥》,同学们听得入了神,仿佛看到了蔡永祥烈士在火车遇险时那壮烈的举动。
  祭礼最后,白花献英烈。全体少先队员向烈士敬献自己制作的白花,现场一片庄严肃穆。
  祭礼结束后,同学们来到了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馆内。纪念馆内分7个厅,共陈列了自辛亥革命以来直至社会主义建设时期近350位革命烈士的斗争史迹。千余张照片,400多件革命文物,将历史背景和具体人物联系起来,采用雕塑、油画等不同表现形式,充分展现革命烈士斗争的史实,让我们更直观生动地看到历史感受历史。
  “同志们,胜利的时候请你们不要忘记我们”。石碑上的这句话,永远刻在同学们的心底。同学们决心要珍惜无数英雄创造的幸福生活,勤奋学习,刻苦锻炼,为祖国建设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