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百年封风雨,初心依旧 学正中学开展“走进我身边的共产党员”系列主题活动
2021-04-06 17:0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活动主题:百年封风雨,初心依旧 走进我身边的共产党员
  活动时间:2020年4月3日
  活动地点:伊萨卡社区党员活动室
  小队成员:许永乐 王佳怡  陈可妮 刘志恒 余杭鑫
  走进我身边的共产党员---孟浩淼
  孟浩淼: 山西省太原市人,1975年4月份参加的工作,2001年7月31号加入中共共产党预备党员,经过一年党支部考验于2002年7月30转为正式党员。
  工作单位:忻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现更名为忻州市应急管理局)1975年4月到1979年7月上山下乡插队落户,1979年8月到2013年5月份在忻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做财务工作(正科级的公务员),于当年6月份退休,10月份来到浙江省杭州市落户于伊萨卡国际城。
听孟奶奶为我们讲述党的故事
  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中国共产党创建于1921年7月23号设定每年7月1号为建党节,今年是2021年在有三个月就即将迎来建党100年纪念日,回顾100年所走过的路程是风雨沧桑、历经坎坷,100年间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无到有,从建党之初的五十几名党员逐步发展成为现在拥有七千八百余万党员的大党,真可谓是历史的见证,今天同学们能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读书,都是早先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经过枪林弹雨,用生命付出的代价所得到的。
  虽然我和你们一样曾有过美好的童年,出生于50年代,但是那个时代和你们现在比起来是没法可比的,而在懂事之后听父母经常讲起50年代粮食紧缺吃了上顿没下顿,没有粮食就去地里挖野菜,人们只能靠野菜来充饥,最后连野菜都挖光,草地变成沙化,植被被破坏,可想而知生活是多么艰难,后来国民经济稍好点又赶上了买粮食要粮票,买布要布票,买商品凭商品供应证,这都是我亲眼所目睹的。70年代又赶上“知识青年上山下乡插队落户的政策”到农村去,到边疆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这就是我们当时的切身体会,而现在你们赶上了改革开放的好时代,要什么有什么,应有尽有,所以要真的感谢共产党打下的美好江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也不会成就今天的美好时光。
  二、爱国、爱党、振兴民族伟业精神
  现在许多年轻人没有远大理想,对国家是怎么走过来的一无所知,只知道崇拜明星、追捧明星、追族歌星、追逐娱乐圈等诸多人物,却不知道科学家、文学家、为国捐躯的烈士们、勇士们、乃至曾经默默作出杰出贡献的人的名字,可想而知是一件多么可怕的念头,所以同学们一定要爱国、爱党、有党的支撑及中流砥柱才能给你们一片蓝天,有开国领袖毛泽东你们称呼的毛爷爷浴血奋战,打拼天下,带领全国人民奋发前进,大家才能过上衣食住行、富裕的生活。
  同学们你们生在红旗下 ,沐浴着党的雨露,没有经过一点挫折,所以感觉不到生活的艰苦和生活的困惑,这里引用一句“毛爷爷的话、雄关漫道真如铁 而今迈步从头越。希望你们继承民族伟业精神、振兴国家、日后做国家的栋梁。同学们你们是早餐八九点钟的太阳、青春、靓丽、阳光、有朝气、有魄力、望你们在校继续努力学习,力争报效祖国发挥自己的一份余热,为把我们的祖国建成更强大的国家而努力奋斗 。
  心得体会:   
  历史是一面镜子,它照亮现实,也照亮未来。学习党的历史,了解我们的过去才能看清前进的方向。“不积跬步,无以致千里;不积涓流,无以成江河”。唯有奋斗,才使生活更加充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