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我能,我会” 紫阳幼儿园举行中班幼儿生活技能大比拼活动
2021-04-07 10:5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陈小小)幼儿生活自理能力的培养是幼儿园工作的重要内容,能够促进幼儿独立性、自信心的增强,并为其一生奠定良好的基础,紫阳幼一贯注重幼儿生活自理能力的培养,从孩子的吃饭、盥洗、穿衣、睡觉等小事入手,把生活能力的培养寓教于游戏、儿歌之中,循序渐进、扎扎实实地进行了培养。为了进一步培养幼儿良好的生活自理能力,提高自我服务意识。近日,紫阳幼中班段举行了中班幼儿生活技能大比拼。
  活动共分三个技能进行比拼,分别是:穿衣叠衣、穿袜穿鞋、铺被叠被。随着老师的一声令下,孩子们舞动着灵巧的双手,迅速地穿上衣服,扣好扣子,拉好拉链,随后按照老师的要求把脱下来的衣服叠得又快又整齐。坐在位子上穿袜穿鞋孩子们,熟练地开始穿袜、穿鞋。只见有的小朋友动作灵活,快速地穿好袜子,熟练地套好鞋子;有的小朋友低着头不知所措;有的幼儿更是给大家意外的惊喜,一眨眼功夫就把小手举得高高的,以最快的速度获得了比赛的胜利。铺被叠被的孩子们也不示弱,先是单人组,后是合作组,不一会儿,被子铺得平平的,叠得整整齐齐。比赛获胜的孩子脸上绽放出自豪地笑脸,旁边观看的小朋友使劲地为他们欢呼加油。
  整场比赛在欢声笑语中结束,幼儿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体验到了自我服务的快乐,在与同伴的紧张比赛中增强了集体荣誉感,在获得成功中享受了幼儿园生活的快乐,在练习中促进了手部肌肉协调性和灵活性的发展同时也促进精细动作的发展。
  通过这次活动,孩子的动手能力得到进一步的提高,自我服务能力都得到了不同程度的提高,教会了孩子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培养了幼儿的独立性和爱劳动的良好品质。同时也落实了平时教育对幼儿生活技能教育的渗透,相信孩子们在以后的生活中会越来越棒!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QQ图片20210107104432.jpg
IMG_1890.jpg
mmexport1607231219630.jpg
966b34c6a9aa8d4859daa24633e171c.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