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校地联动!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将疫苗接种知识送入长安千家万户
2021-04-07 16:4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白菁洁 通讯员 胡叶帅)近日,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金融与经贸学院学生党员响应号召积极主动参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发起《党员带头做表率,疫苗接种我先行——致全体党员的倡议书》,并与海宁市长安镇各村联合发起了一次科普和推广新冠疫苗接种的志愿活动。

  金融与经贸学院党总支书记黄文平说:“新冠疫苗全民接种是当前党和国家的重要任务。作为一名教师,此刻就应该积极响应号召、不做局外人、不做旁观者,走在前列做表率。作为一名老党员,更要带头打新冠疫苗,给年轻的孩子们做一个榜样。根据学院方舱式临时接种点统计,截止4月1日,校内方舱式临时接种点共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324剂次。”

  学院学生党员志愿者同长安镇党员干部一起为各村村民进行疫情防护宣传,科普和推广新冠疫苗。志愿者分别从接种疫苗的必要性、安全性和实用性方面来介绍新冠疫苗,让村民放心接种疫苗。针对村民的担忧和不解,学生党员志愿者通过下组入户的上门科普,努力为村民树立正确的疫情防护观念,并告知村民建立全民免疫需要大家的一“臂”之力。

  通过科普宣传,师生党员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争做疫苗接种的践行者和宣传者,动员家人和身边朋友,积极接种疫苗,用责任和担当筑牢疫情防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共同守护平安家园!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校地联动机制,充分发挥了高校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并为校地发展、文明创建汇入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