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朝晖实验小学举行“红色基因代代传,新征程中争先锋”党史教育主题活动
2021-04-08 17:3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白菁洁 通讯员 江丁丁)四月初,春光明媚,朝晖实验小学总支组织省级巾帼文明岗——“向日葵”班主任工作坊的全体班主任、退休支部和在职支部部分党员前往杭州北山路,开展“寻访北山红色、明党史强担当”党史教育主题活动。

  三千多米长的北山路,历史纪念馆、名人故居云集,可谓步步见历史,是杭州最具文化内涵的一条街。在杭州历史学会副会长、杭州历史文化专家仲向平教授的带领下,成员们开启了“水墨山水中行走北山,在历史建筑中寻味红色记忆”的“北山红色”寻觅之旅。一路走来,仲教授如数家珍,娓娓道来;老师们沉浸其中,一路走读,一路在仲教授讲述的一个个故事中串联起北山街的红色遗存与革命印迹,寻味红色记忆。

  这趟寻访之旅,给老师们上了一堂生动的集体党课。老师们说,通过参观学习,我们更深刻地了解了党的光荣历史,作为人民教师,我们要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参与本次活动的许多老师都是土生土长的杭州人,这条北山路他们每年都会走过很多次,以前只觉得风景秀美,今天一路仔细聆听了仲教授的讲解,老师们不禁感叹,这熟悉的地方竟藏着这么多红色历史“宝藏”。班主任老师们纷纷表示:等到春游北山路时,一定要把这些红色故事讲给孩子们听,让他们知道我们的身边不仅有着美丽的风景,还有着丰富的红色历史印迹,要帮助学生们在史料中、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撷取生动故事,让我们的党史教育生动起来、灵动起来,带上情感,带上新时代的感召力、感染力,激励我们的学生爱党爱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北山旧街话红色,忆往昔峥嵘岁月。寻觅红色的路上,我们一直都在。相信接下来的北山路春游,杭州市朝晖实验小学的孩子们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定能收获更多红色印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私人订制的贺卡,祝福满满.jpg
8算盘操.JPG
WechatIMG136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