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万里学院“三位一体”受考生追捧:报名人数是招生计划的30倍
2021-04-11 21:3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闵颖欣 沈清辉)4月11日上午7:30,浙江万里学院2021年“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综合测试在钱湖校区正式拉开帷幕。虽然天公不作美,但考生们热情不减,报到刚开始,校门口就围满了等候的人群。

  火热:报名人数是招生计划的30倍

  今年浙江万里学院三位一体招生招生计划为350名,实际报考人数达11651名,报名人数达到招生计划的30倍,经资格审核后,合格人数为2304名。

  从资格审核结果来看,该校新闻传播学类和金融学类的学考折算成绩是所有招考科目中最高的,考生需要达到90分才能获得面试资格。其中,报考人数最多的专业依然是热门的新闻传播学类,该专业计划招生20名,报考人数达1400多人,报录比1∶70。

  开浙江万里学院招生办主任夏正方介绍,相比往年1∶4的面试比例,今年调整到了1∶6。“我们希望看到更多综合素质优秀的学生。”他说,“万里学院注重培养应用型人才,三位一体的成绩由学考成绩、面试成绩和高考成绩三方面组成,其中学考成绩反映了考生高中三年的学习过程,而无领导小组的面试,能反映学生从语言表达、逻辑思维、团队合作到创新发展能力的整体素质,高考成绩则是考生12年基础教育结果的最终呈现。通过三位一体的招生模式,这几年我们确实招到了不少综合素质很好的学生。”

  周到:服务尽显温情

  为确保此次三位一体面试的顺利举行,4月10日下午,该校校长应敏、副校长马建荣视察考场准备情况,并进行了模拟演练。为避免天气对考生的影响,从安检到面试的全部过程都在室内进行,防止学生被雨淋到。由于疫情防控家长不能进校,为了让家长安心,学校特地在家长休息区搭上帐篷,准备了椅子、矿泉水,并配备了充足的安保和医务人员,避免意外情况的发生。

  担心早上报到的学生和家长来不及吃饭,该校还设立了两个专门的早餐供应点,后勤餐饮部的负责人张宁表示,为了更好地服务考生及家长,她们准备了两款套餐的早餐供考生和家长选择,截至早上8:30,其中一个摊位已经卖出5箱早餐。

  看重:学校的发展前景

  此次测试主要通过网络学习全民疫苗接种两个时下比较热门的问题考察学生的能力。“对于考试话题,我分别从国家、社会和个人的角度进行了总结,考试过程中最重要的其实是保持自信,不要怕自己会出错。”来自绍兴的宋奕勋作为总结陈词代表小组进行了发言,他认为,三位一体这种面试形式考察了学生的知识储备,锻炼了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和应变能力,也为考生考上大学提供了另一条途径。

  学生报考大学,自然看重学校的学科建设。记者了解到,浙江省教育厅在浙江省本科分层分类教学业绩评价考核中,该校2017、2018年两年综合评价位居全省30多所应用型本科高校第一名,2019、2020年位居“硕士生培养高校”综合排名第四位,18个专业入选国家、省一流专业建设点,拥有工程管理(物流工程与管理)、生物与医药两个硕士点,并与英国诺丁汉大学合作创办全国第一所中外合作大学——宁波诺丁汉大学、全省首个海外校区——浙江万里学院汉堡校区。看得见的成绩,是更多人选择报考的原因。

  等待孩子考试期间,不少家长驻足在学校大门口的两块张贴板前,了解学校概况。考生朱亦婷的家长事先查过不少资料,对学校的发展前景非常看好。“学校的生物技术、物流管理,还有国际经济与贸易这类专业在浙江的排名很不错,我认为浙江万里学院是一个比较成熟的综合性大学。希望我女儿能够实现梦想,九月重新来到这所学校,成为其中的一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0120946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