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春暖花开时 乐享亲子游 杭州市培红幼儿园开展亲子春游活动
2021-04-13 16:3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记者 王勃瑛 通讯员 罗颖)杭城四月,草长莺飞,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树木开始透出绿意,正是孩子们接触大自然的最好时机。4月9日上午,杭州市培红幼儿园组织了亲子春游活动,孩子们背上书包与妈妈们一起与老师汇合后开启了四月的“寻春之旅”。

  为确保孩子们的出行安全,春游前各班教师对幼儿进行了春游专项安全教育。其中包括外出活动安全教育、环保教育等,增强幼儿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教师们提前踩点,合理安排幼儿出行路线,在活动前告知家长,并有后勤相关人员服务。

  大班:翻山越岭祭英雄

  “寻春伊始”,在老师清点人数后,大班的孩子和妈妈们沿途行走打卡了城隍阁-十二生肖石-浙江体育会摩崖题记-浙江革命烈士诗文碑林,最后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参与公祭仪式,通过这一系列的打卡活动,让孩子们知道了清明节是我们中华民族祭祀前辈、缅怀先烈的传统日子,激发了大班孩子热爱祖国、热爱家乡、尊敬英雄的情感。

  孩子们还与妈妈们一同参观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了解了革命烈士事迹,参与了亲子写生活动,并且用用绘画的方式记录了身边美丽的春色。

  中班:寻花觅柳踏苏堤

  中班的孩子和妈妈们一起在苏堤口集合后,一路翻越映波桥-锁澜桥-望山桥-压堤桥-东浦桥-跨虹桥六吊桥拍照打卡通关,换取心仪礼物。

  一路上,孩子们欣赏着道路两旁的景色,一边走,一边与身边的小伙伴谈论着自己的新发现,寻找着春天的足迹,感受春天的气息同时也初步知晓六吊桥名称及来历,萌生爱杭州爱家乡的情感和不怕困难、勇于挑战的精神,最后在孤山和妈妈们一起参与了有趣好玩的亲子游戏,草坪上处处留下了孩子和妈妈们的欢声笑语。

  小班:有氧毅行觅白堤

  小班的孩子们和妈妈们途游西湖一起寻找、观察春天的美景,并在老师的带领下一起寻找西湖里的鸳鸯,发现春天里的色彩,感受大自然中各种植物的变化。

  孩子们在游玩过程中尽情享受春天的快乐,和小草打个招呼,和小花来个合影,在开阔幼儿眼界的同时进一步建立幼儿的环境保护意识,同时也培养了孩子与妈妈之间的浓浓亲情,体验亲子春游的快乐。

  一起欣赏春天的美景、一起分享美味的食物、一起参与快乐的游戏、一起享受甜蜜的亲子时光,最后让我们一起留住这份美好来一个合影吧,待明年春天我们再来探索春天的秘密,感受春天的美好。

  难忘的春游活动带给孩子们太多的美好记忆,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美好,更锻炼了的体力、耐力以及团队的合作能力,孩子们走近春意盎然的大自然,去感知春天、体验春天、拥抱春天,在春日的阳光下一天天茁壮成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