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强基汇总 | 全!2021面向浙江招生的34所强基院校重点报考信息汇总,往里戳!
2021-04-14 12:2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截至发稿前,2021年强基计划36所试点高校招生简章均已对外公布,请各位考生尽快关注起来,做好院筛选与前期报名准备。

  对比去年,今年各高校新增了考生确认环节,确认时间基本在6月12-20日之间。而考生和家长比较关心的高校考核仍安排在高考成绩发布后进行。这样以来,考生可以集中精力备战高考,之后再一股气完成强基校考,加油!

  各院校强基计划招生简章汇总

  点击下方蓝色字体学校名称,查看招生简章详情。

北京大学 中国人民大学 清华大学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中国农业大学 北京师范大学 中央民族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大学 大连理工大学

吉林大学

哈尔滨工业大学

复旦大学

同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华东师范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浙江大学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厦门大学

山东大学

中国海洋大学

武汉大学 

华中科技大学

中南大学

中山大学

华南理工大学

四川大学

重庆大学

电子科技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西北工业大学

兰州大学

国防科技大学

  注意:中国海洋大学和国防科技大学2021年未在浙江招生。

  各院校强基计划重点信息汇总

  2021年,共有34所强基高校(中国海洋大学和国防科技大学未在浙江招生)在浙江招生,现将这些高校招生简章中的重点内容汇总如下,请考生和家长了解政策变化,早做报考准备。

  以下内容仅供参考,如内容有出入,请以学校官方发布的招生简章为准。

   各院校强基计划重点信息汇总

  2021年,共有34所强基高校(中国海洋大学和国防科技大学未在浙江招生)在浙江招生,现将这些高校招生简章中的重点内容汇总如下,请考生和家长了解政策变化,早做报考准备。

  以下内容仅供参考,如内容有出入,请以学校官方发布的招生简章为准。

  各院校强基计划报名时间汇总

  就目前高校已公布的强基计划招生简章来看,报名时间基本集中在4月8-30日之间,也就是到月底基本结束,报名时间仅为20来天。

  其中,较为集中的几个时段情况如下,4月8-30日报名的有9所高校,4月10-30日报名的有10所高校,4月12-30日报名的有6所高校。另外,属南开大学报名时间最短,从4月9-20日,前后仅为12天,请有意向报名的考生抓紧时间。

  ▲提醒:强基计划高校报名均统一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高校特殊类型招生信息服务平台进行,请大家尽快以真实身份信息注册,并按照学校的相关要求,完成报名工作。

  各校强基计划报名时间安排汇总如下,仅供参考,如有出入,请以学校官方发布的招生简章为准。

  各院校强基计划校考时间汇总

  就目前各高校发布的最新消息,2021年强基计划学校考核均安排在高考成绩公布后进行,时间基本集中在6底到7月初,分布较为均匀。

  ▲提醒:在查询到入围结果之后,考生要尽快做好赴考准备。特别是要参加一些外地高校校考的考生,出行和住宿事宜要提前安排妥当。

  各校强基计划学校考核时间分布情况如下,仅供参考,如有出入,请以学校官方发布的招生简章为准。

  另外,与去年一样,学校考核内容除了笔试和面试外,考生都将参加学校体质(育)测试,测试项目如体重指数(BMI)、肺活量、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50米跑、实心球投掷、一分钟跳绳、引体向上、仰卧起坐等,一般要求考生选择1-2两项进行测试,具体请大家参考学校考核测试要求。

  ▲提醒:一般来说,高校要求,考生的体质测试结果不计入校考成绩,但是,不合格者将不予录取。所以,请考生在备战文化课考试和面试的同时,别忘了锻炼身体,增强体能。

  各校强基计划学校考核形式如下,仅供参考,如有出入,请以学校官方发布的招生简章为准。

  

  34所强基高校报考详细信息请点击下方蓝色字体

  34所强基高校报考信息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