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实验外国语学校举行第二届科创节 孩子们来了一场“蛋蛋大作战”
2021-04-15 14:4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记者 王勃瑛 通讯员 吴梦)近日,杭州市实验外国语学校第二届科创节开展“蛋蛋大作战”活动,活动要求杭实外的学生们每人带一枚鸡蛋到学校,并且要做到贴身保护,一周蛋不离身,通过这场护蛋行动见证孩子们的成长。

  得知此次活动的开展,家长们也非常配合,与孩子们一起想了很多护蛋方法,并找了各种小盒子、一次性杯子、棉花、奇趣蛋铁盒废旧的布料做成袋子等作为护蛋的辅助工具。他们有的将鸡蛋放在盒子里,用棉花和纸巾包裹好后让孩子挂在脖子上;有的把鸡蛋用气泡膜裹好放进了孩子的帽子里.......

  返校后,每个孩子都带来了一枚他们仔细挑选的“蛋宝宝”,开始进入“蛋爸爸”“蛋妈妈”的角色中。他们将“蛋宝宝”上课带着、吃饭带着、体育课带着,就连睡觉都蛋不离身,看得出,孩子们热情高涨。

  为了进一步确保“蛋宝宝”的安全,孩子们用心地在蛋壳上画了画,还给蛋宝宝穿上了最坚固的"盔甲":棉花里三层外三层包裹好,有装进铁盒子里的,有缝进玩偶里的,有装进百香果里的,还有装进糖果盒里的。

  午餐时间,孩子们也带着“蛋宝宝”一起排队,并且都自觉地放慢了脚步,队伍里不时传出紧张的声音:"不要挤,你会把我的蛋宝宝挤破的!"

  户外游戏的时候,连原本比较顽皮的孩子也开始绅士起来!甚至有孩子每隔三分钟摸一摸口袋,以确定自己的蛋宝宝没有被挤压,还是完好无损的!

  到了午睡时间,小朋友们也很小心翼翼的把“蛋宝宝”放到枕头边上,带着“蛋宝宝”一起进入了甜甜的梦乡。

  这期间,每当有学生不小心把蛋宝宝掉在地上的时候,所有孩子和老师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孩子们相互之间的提醒声音此起彼伏,“小心!玩的时候慢一点。”“小心!蛋宝宝不要放在地上呀!”

  尽管孩子们守护“蛋宝宝”非常小心翼翼,但还是有一些玩起来就抛开一切的小爸爸妈妈们。"啪!"当看见金黄色的蛋黄和破碎的蛋壳掉在地上的时候,孩子们的情绪顿时崩溃了!"老师!我的,我的蛋宝宝破了!"前一秒还是笑容灿烂的孩子,这一刻马上晴转多云。"你的蛋宝宝为什么会破呀?""我,我不知道,我已经很小心了!

  当看到自己守护的“蛋宝宝”被无意摔碎时,孩子们委屈、伤心、自责的情绪也都涌了上来,渐渐明白了自己作为“小爸爸”“小妈妈”的责任。

  “我们家的孩子从来没有这么细心、这么认真过!”在看到自己的孩子在这次“蛋蛋大作战”活动中渐渐有所成长的时候,学生家长也感慨道,“没想到这群小家伙比我们家长想象中更能干、更有责任感。”

  一个鸡蛋,创造了生命的价值,也激发了孩子们的责任意识、感恩意识,培养了他们的细心、耐心和爱心。杭实外这次的“护蛋行动”,不仅让孩子们关心今日生命之享用,还让他们懂得明日生命之发展。更让孩子们明白,人生的道路是漫长的,一路上将迎来风风雨雨,数不清的挫折与坎坷,但不论怎样都要珍爱唯一的一次生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