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分享交流展风采 示范引领促提升 学正中学音乐组举办郑泽广老师专题分享活动
2021-04-15 17:1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2021年4月14日,在钱塘区音乐学科二十学分培训的活动中,学正中学郑泽广老师就“深度学习视域下的课堂研讨与教材解读”的主题,进行专题分享。
  首先,郑老师阐述了音乐教材分析的重要性,以及对七至九年级所有音乐教材分析的原因。“音乐是讲究逻辑的学科,它有一套自己的逻辑体系,音乐教学的过程中不能忽视理论的教学”郑老师说到,“对教材的细致分析能够帮助教师在备课的过程当中更好地串联知识点”。
  其次,郑老师提到:“初中音乐课与小学相比,课时少,一周一节课,战线拉得特别长,往往上一周讲过的内容这一周就不记得了,而人音版的教材以人文性为主,教师如果不细致挖掘的话,学生是记不住的”。
  随后,郑老师就这一次主题,展示了初中音乐教材中所有的知识点,包括:旋律、拍号、节奏、速度、节拍、织体、曲式、和声和情感等,赢得所有在座教师的称赞。
  活动的最后,郑老师布置了作业:选取七年级下册任意一个单元,进行教材分析。学正中学音乐组教师经过细致的讨论分析就“教学主旨”“教学目标”“教材解读”“教学安排”共四个维度进行整理,最后由王旭昊老师作为代表发言。
  教材是教学内容的载体,是教学过程的支架。教师在教学过程中要“活用”教材,根据课标所要求,明确教材中的教学目标,把握教材中的重难点;要在整体解读的基础上进行个性化分析,将两者结合,促进音乐学科的教学更好地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