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抖音唱红歌,宣讲当主播 浙江工商职院的党史学习教育充满“青春味”
2021-04-16 19:4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白菁洁 通讯员 姚敏明)“我身后这座宽不足3米、长不足4米的桥就是白鹘桥。正是这座小桥,却连接着宁波党史的光辉、城市记忆的高光时刻。驻甬日军就是在白鹘桥边正式缴械投降……”近日,在一场校外红色研学活动中,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莫嘉怡当起了党史宣讲主持人,与社区84岁的老党员赵幼臣一起讲述白鹘桥“小桥见证大历史”的故事,并通过自媒体平台进行直播。

  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过程中,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学校实际,充分突出青年学子的主体性,创新活动载体和方法,力求将党史学深学透、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从《我爱你中国》到《保卫黄河》,从《我和我的祖国》到《强军战歌》……,在该校建筑与艺术学院举行的“庆建党·颂祖国”抖音唱红歌线下决赛现场,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被同学们唱响,“歌声热情洋溢、催人奋进,在选歌备赛的过程中,了解到更多歌曲背后的故事,激发起我们爱党爱国的情怀!”比赛一等奖获得者高侠南说。
  据悉,这场抖音唱红歌比赛自3月下旬开赛以来共计收到作品130余件,决赛当天在学院学生会抖音平台上获赞2000多,迅速掀起了唱红歌、颂祖国的热潮。建筑与艺术学院的同学们还发挥专长,积极参与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的海报设计比赛,将爱党爱国的情怀融入笔端和指尖,融入专业学习和实践。
  在微信公众号开设“学习时刻”版块,开展“云分享”“云读书”活动,依托宁波当地革命历史文化资源开展现场教学,用实物、实例、真人、真事开展“浸入式”学习……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在浙江工商职院广大师生中涌动。
  “在大学生群体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充分考虑他们的特点,贴近他们的需求,切实增进学生的体验感和获得感,这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充满‘青春味’,才具有感染力。”浙江工商职院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负责人陈军强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褚子萱为返乡人员测量体温.jpg
张超老师在体育课上解析“舍得精神”与篮球传切配合技术_0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