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从军中绿花到考研达人,温州理工学院这位“阳”光女孩一直在路上
2021-04-19 09:4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杜晓哲 潘亨妮)“穿上军装走进军营,她是英姿飒爽的女兵;脱下军装回归校园,她是大家眼中文武双全的榜样。如今她凭着努力和坚持考上了心仪的研究生学校”这位女孩便是温州理工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2017级广告学专业的陈阳。

  她是一名中共党员,一名退伍军人,现在又多了一重身份——天津外国语大学新闻学的研究生。如果用一句话来形容陈阳的生活态度,那便是“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在路上。”

  从军路上:每天都充满了阳光

  “穿上军装,报效祖国,是一件多么庄严且神圣的事啊!”在初中的时候,陈阳就在心底埋下了要去当兵的种子,2015年经历完高考的陈阳,看到学校的征兵海报,心里的种子开始萌芽,于是18岁的陈阳,毅然决然地决定参军入伍,开启了长达两年的军营生活。

  军营的集体生活也让陈阳倍感新鲜,三公里的长跑变得没有那么累,两年的生活变得没有那么长,每天的日子过得也没有那么枯燥了。当兵的日子,每天都处于充实、积极向上的状态之中。正是集体带给她的温暖,造就了现在这个有大局观且经常给他人带去温暖与能量的陈阳。

  在军营里,她也用自己的专业给军营创造价值——担任起了军营通讯员的职务。去现场拍照,写通讯稿成了她军营生活的一部分。或许也正是每一次对生活的记录,造就了现在这个热爱生活、珍惜生活、把握生活的她。

  大学之路:散发满满的正能量

  “不是每个当兵的人都是特种兵,但是不想当特种兵的兵不是好兵。虽然不是每个人都有天赋,但是我也想尽我的所能。”陈阳也把这种信念带回了学校。

  回归学生身份的日子,陈阳工作、学习两不误。在学习上,她成绩名列前茅;工作中作为文传学院党支部负责人,陈阳尽心尽力地整理党建材料,努力为支部发展新的党员铺路,为支部奉献力量。

  疫情严峻的2020年,陈阳更是带头冲在了最前线。2020年四五月是返校高峰期,陈阳成了防疫志愿者的总负责人。她带领着团队从各个组织共招募273名志愿者,每天早上七点到达工作岗位,每半天汇总一次到校人数,处理解决每个点位遇到的问题,不同时刻车辆的调度……每件事情都亲力亲为的陈阳,目送每天最后一个返校的同学,回到寝室基本都是晚上十一点多了。她时刻都在用自己的行动告诉大家:党员心中有信仰,党员脚下有力量。

  考研之路:坚持是成功的唯一捷径

  除了工作中的兢兢业业,陈阳也始终没有忘记学生的本分——学习。“考研究生是我大一就给自己定下的目标,当记者是我从小当大的愿望,所以考上新闻方向的研究生是我梦寐以求的。”陈阳笑着说。

  于是,对于备考期间的她而言,图书馆成了最熟悉的地方。每每听到身边有同学开始放弃时,陈阳就告诉自己:“这是当初自己做的选择,虽然过程很辛苦,但是结局真的很令人憧憬,想要得到必要选择付出,还要学会坚持。”

  成绩出来后,发现自己与第一志愿华中师范大学失之交臂的陈阳并没有灰心丧气,而是进行了漫长的调剂,最终被天津外国语大学新闻学专业拟录取。

  “谁说只有冠军才值得尊敬,那些虽然落后而仍然非跑到终点不可的竞技者,不也是英雄吗?只要始终在路上,总有一天能到达希望的远方。”面对未来,陈阳这样说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10308160007.jpg
微信图片_2021022211230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