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追寻城市记忆,重现历史画卷 杭州市西园实验幼儿园开展迎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2021-04-19 14:4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程卓溢)“我们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紧随习近平总书记的步伐,杭州市西园实验幼儿园开展了迎党建100周年系列活动第一站-重温党史,传承红色基因。
  一、双人现场对战,以学习促强国
  全体党员教师在会议室现场开展学习强国双人对战,现场氛围十分热切。利用“学习强国”强大的学习平台,大家一起学习,一起进步,把学习作为一种使命,一种爱好,通过不断加强学习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和认识。
  二、追寻城市记忆,重现历史画卷
  经历血雨腥风后成立的新中国,建设历史同样充满着蓬勃的激情。位于北山路的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就记录了这一时期的杭州记忆。西园幼教师走进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追寻杭州的建设记忆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地处杭州市西湖风景名胜区北山街,是杭州市唯一一处全面展示中共杭州地方党史的公益性场馆,蕴含最完整的杭州市红色文化和红色藏品。
  展区以光荣与梦想为主题,设有“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杭州篇章”“推进社会主义建设的杭州记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杭州实践”展厅。
  全体党员教师漫步在馆内,不禁陶醉在这艺术的殿堂里。黑白照片、油画和其他老物件——展现在眼前,揭示着一段段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
  三、赓续精神血脉 凝聚青年力量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党员教师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杭州人民一路走过血雨腥风的革命岁月,激情燃烧的建设时期,和波澜壮阔的改革年代。老师们在活动后纷纷留下了自己的参观感悟,感慨幸福的生活来之不易。
  在历史的洪流中,我们仅仅是沧海一粟,但凝聚在一起也可以激起新浪潮。今后,我们铭记先烈的光辉历史,未来我们要肩负起继承和发扬的使命,立志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24cfc69fb534cbb32bc0f8b50ca3a2e.jpg
5.jpg
ddd5562df7e820c2bbe6fd59125d83d.jpg
6aed65ab6204e1360583a2b48d0ea8e.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