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朝晖实验小学开展2021年校园科技节活动
2021-04-20 09:1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江丁丁)“‘科普大篷车’来了!”“‘科普大篷车’来了!”4月14日的朝晖实验小学校园,同学们奔走相告,异常开心。原来是浙江省科技馆“科普大篷车”开进了朝实校园,为正在参加2021年校园科技节活动的朝实学子送来了惊喜。

  为了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营造浓郁的科学氛围,激发学生从小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杭州市朝晖实验小学2021年校园科技节于4月14日正式拉开帷幕。

  此次校园科技节,以“科技筑梦、创新成长”为主题,以“学习感悟、实践体验”为手段,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和科技水平,设立了许多富含科学精神和创新意识的趣味活动。

  校园里挂上了“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十位科学家”、“中国近代最伟大的十位科学家”、“2020年中国十大科学成就”宣传图片,各班设计制作了各具特色的科普展板。

  学校科学组的老师们精心策划,组织各年级的学生开展了“创意纸飞机”、“神奇七巧板”、“惊险过山车”、“百拼小电路”、“纸船载重物”等科学小竞赛活动。

  杭州环境集团的讲师们为一校区三四年级的同学们送来了《低碳生活每一天》的环保课,指导同学们做好垃圾分类,倡导大家低碳生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我们的生活更绿色,更美好。

  浙江自然博物院研究员范忠勇老师为五区三四年级同学做了精彩的博物讲座《关注本土物种,保护自然生态》,范老师从我们身边的物种讲起,告诉同学们要保护动植物,保护自然生态。

  当然,最受同学们欢迎的是浙江省科技馆的叔叔阿姨送来的“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本次科普大篷车带来20余件科普展品,如“无皮鼓” “滚出直线”“手蓄电池”“翻转的镜像”“懒惰环”等,吸引了众多学生驻足观看,亲身体验。学校近千名名师生通过与众多科普展品零距离亲密接触,在亲手操作、亲身体验中感受到了科技的神奇与无穷魅力。活动现场欢声笑语不断,同学们有的兴致勃勃排着队伍等待观看现场展示,有的认真摆弄展具,有的细心观察科普实验。科普大篷车满足了同学们对先进科学知识了解和学习的愿望,为同学们提供了动手实践的机会,激发了他们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情,增强了他们的观察能力、动手能力、创造能力和科学思维能力。

  科技节是一个属于所有学生的展示舞台。我们努力让每一位学生都能参与体验创新、快乐成长的科普活动,努力为每一位同学的探索精神、科技意识和创造性思维寻找一个合适的载体,努力为每一位学生提供更多展现自我才华和提高自身科学素养的空间与平台。本次科技节得到了全校师生的热情支持与参与,让我们看到了同学们身上蕴藏的科技潜能和表现出来的优秀的科学素养,让我们看到了一群充满生机与活力的未来科技之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2020-09-18 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