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不负春光 “樱”你而美 杭州市下沙第二小学组织摘樱活动
2021-04-20 11:0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记者 王勃瑛 通讯员 单佳萍)春光灿烂、春花烂漫,春风十里,不如北沙园里……北沙园里故事多,今日的主角又是谁呢?瞧,北沙校训柱旁的樱桃成熟了,目光所及,翠绿色的叶子在阳光下斑斑驳驳,数不胜数的樱桃像精致的小灯笼挂在绿海中,迎风摇曳,闪着红灿灿的光芒。

  北沙书院这独一棵的樱桃树,让人不禁想起宋朝赵彦睿《豆叶黄》诗句中“绿葱葱,几颗樱桃叶底红”的美妙情景。

  北沙传统采摘节之摘樱桃活动开始后,孩子们分工合作,一手拉住树枝,一手小心翼翼地掐下樱桃柄,生怕捏坏了那一颗颗红玛瑙般的樱桃。低处的樱桃都摘完了,长在高处的樱桃要怎么才能摘到呢?

  聪明的北沙娃立马跟保安叔叔借来了人字梯,高个子的孩子爬上梯子负责剪树枝,其他人有的扶着梯子保证同学的安全,有的拿来小竹筐把掉下来的樱桃捡进去,还有的负责把果实一颗颗掐下来,忙得不亦乐乎。你的红,我的大,他的亮……孩子们摘着、比着、笑着,樱桃树下洋溢着欢声笑语。

  通过同学们的齐心协力,很快就摘了满满一筐,为了奖励大家的辛苦付出,德育处沈老师奖励了每人一把樱桃。晶莹剔透的小樱桃抹抹干净,放入嘴里,轻轻一咬,一股酸酸甜甜的汁水喷涌而出,淡淡的清香顿时弥漫了整个嘴巴,让人回味无穷!

  采摘结束后,孩子们将新鲜采摘、香甜可口的樱桃果子分享给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老师们,活泼可爱的同学们,为全校师生安全保驾护航的保安叔叔们,大家齐分享、共欢乐,书院“樱”你们而变得更美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