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杨汛桥中学: 开展“重温总书记寄语 重走光辉百年路”主题教育活动
2021-04-16 17:1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鲍文贤)4月15日上午,经过春雨洗礼的杨汛桥中学求是广场分外美丽,显示屏“重温总书记寄语 重走光辉百年路”红色大字醒目耀眼,铺满红地毯的主席台庄严肃穆,摆放几盆绿色精神抖擞。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杨汛桥中学“重温总书记寄语 重走光辉百年路”主题教育活动在广场隆重举行。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回顾百年路,我们有太多的感慨,展望新时代,我们有太多的期待。从南湖红船启航,井冈山点燃星星之火,行程二万五千里长征壮举,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百万雄狮挥师长江-----这百年沧桑,中国共产党为了中国人民的幸福,为了中华民族的复兴,为了东方巨龙的腾飞,赴汤蹈火,舍生取义,写下惊天地泣鬼神的灿烂篇章。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主要有三项议程:一是接力红色旗帜,传承红色基因;二是重走百年辉煌路,坚定信念跟党走;三是观摩红色主题班会,“同心”向党学习党史。

  活动先由杨汛桥中心小学的李雅红校长把“重温总书记寄语,重走光辉百年路”接力旗帜传递给杨汛桥街道教育党委书记、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钟建康手上,挥动三下,然后由党委书记钟建康把旗帜交给镇中学团委书记杨琴娜老师手中,再由杨老师把旗帜交给学生团员代表张俊喜手中。随后杨汛桥街道教育党委书记、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钟建康与党员教师和团员学生分享遵义会议的故事,他强调1935年1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在遵义召开了扩大会议,结束了“左”倾教条主义错误在中央的统治,开始确立以毛泽东同志为主要代表的马克思主义正确路线在党中央的领导地位,在极端危急的历史关头,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具有伟大的历史意义。他寄语全体党员教师、学生团员和少先队员们,要传承红色基因,坚定跟党走,战胜前进道路上的艰难险阻,经受学习生活上的磨难考验,共同书写2021杨汛桥中学的辉煌史篇。随后学生代表郝芸溪发言,她与大家分享学习遵义会议的点点滴滴,感受中流砥柱的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表达了永远跟党走的心声。

  随后,在杨汛桥街道教育党委书记、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钟建康和副校长何伟民的带领下,在党旗的引领下,全体党员教师与团员学生一道踏着去铿锵的步伐,沿着校园广场的道路,穿过拱门,重温总书记寄语,重走光辉百年路。在“党的光辉发展历程”和“遵义会议”站,党员教师、团员学生认真聆听宣讲员的介绍,感慨80多年前惊心动魄的历史事件,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力挽狂澜,坚定信念跟党走。在“是源,亦是魂”站,党员教师将“一句话承诺”张贴到展板上,表初心,明方向。随后,在党史宣讲员的指引下,党员、团员参观了由学生书签编制的“阅读书签长城”。

  最后,以班级为单位开展“同心向党学习党史“的红色主题班会,有的精心制作视频让学生收看,有的组织活动让学生参与,感受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感受国家社会的沧桑巨变。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杨汛桥中学全体师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重温总书记寄语,重走百年光辉路,决心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杨汛桥中学选送舞蹈节目额尔古纳河1.png
杨汛桥中学家长开放日4.jpg
2020杨汛桥中学跆拳道训练1.jpg
杨汛桥镇中学:召开“扬正求实育人成长  家校沟通育人成功”全校家长会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