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95岁抗美援朝老英雄走进浙江广厦大学校园
2021-04-20 15:4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记者 孙蕊霞 通讯员 孙清梅)“同学们,你们的校园太漂亮了,希望你们在这么好的环境中,努力学习,珍惜时光,为我们国家的建设贡献力量。”走在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大学(下简称“浙江广厦大学”)花团锦簇的校园小径上,95岁的抗美援朝老英雄任章土不禁回头感慨地和大学生说。4月19日,受浙江广厦大学之邀,任老英雄为该校的基层党校学员、党史宣讲队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任章土老英雄,出生于1927年1月。1951年1月国家号召“抗美援朝”,任老抱着强烈的爱国之心偷偷报名,直到编入队伍上前线时,母亲才知道他加入中国人民志愿军,编在26军77师50团机炮连。他在军长张仁初的指挥下勇敢无畏地参加了第二、四、五次战役。在1951年10月5日晚,在美军飞机的突然轰炸袭击中,他被炸断14根肋骨,缝了173针。但他凭着赤诚的爱国之心,坚持到最后胜利回国。

  活动当天,任老英雄向在场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们展示了军功章、搪瓷杯、手写日记等10多样历史老物件,回忆了自己的峥嵘岁月,述说了它们背后的一个个红色故事。任老英雄如今虽然年迈瘦弱,但眼中仍然巍然高大。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杨云芳代表浙江广厦大学为任章土老英雄披上“致敬老兵、致敬英雄”绶带,在场教师党员及青年大学生,围着任老英雄齐唱“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保和平为祖国就是保家乡……”

  “邀请老英雄进校园,述说亲身经历,可以让学生面对面、近距离地接触身边英雄,发挥榜样的力量。”浙江广厦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金小华说。2019年任章土被浙江广厦大学建筑工程学院聘为基层党校荣誉校长,将校外的思政教育、党史教育的资源集聚到校内,具有生动见证的效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