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师大东城二小203班向阳小队开展山间采茶活动
2021-04-21 16:2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骆碧琼)春和景明,温暖的春风夹杂着花香扑到脸上,这个季节,大自然散发着无限魅力,吸引着我们去踏青,去春的世界里感受那抹跳动的绿色。杭师大东城二小203班向阳小队的同学们来到龙井茶村------梅家坞,体验山间采茶活动。

  漫山的龙井茶树,像极了戴着帽子的小精灵,乘着风,推搡着跳到你面前说 “Hey,等你好久了”。

  系上小围裙,戴上小斗笠,背上小竹篓,用指尖感受嫩芽划过留下的酥酥麻麻。这里的茶农老师会告诉你,如何采茶。同学们认真听着老师传授的采茶技巧,个个跃跃欲试。

  终于上山啦,到了自己动手采茶环节,孩子们热情高涨、兴致满满。牢记采茶师傅的采茶小妙招:只取嫩芽,要一根茶尖加上两片茶叶才能采。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采摘,同学们收获颇丰,看着一大筐的闪着绿光的茶叶,闻着屡屡茶香,孩子们自豪感油然而生。

  孩接下来就是炒茶环节啦,孩子们围在铁锅边,向炒茶人学习炒茶的手法和秘诀,感受他们淳朴的匠心。炒茶师傅告诉我们,龙井炒茶技艺列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真是太棒了!茶的手法和秘诀,感受他们淳朴的匠心。孩子们围在铁锅边,向炒茶人学学炒茶的手法和秘诀,他们淳朴的匠心。

  此次采茶体验活动,同学们收获颇多,通过动手采茶,近距离感知茶叶的制作工艺,了解我国源远流长的茶文化知识,龙井茶叶可是我们杭州的著名地方特产,也是全国十大名茶之首呢!在体验了劳动的乐趣和艰辛后,我们也进一步增强了热爱大自然、热爱家乡之情,希望我们的中国茶文化继续代代传承,发扬光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图片1.jpg
图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