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澎博(雅、行)幼儿园开展防恐系列活动
2021-04-22 15:4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实习记者 鲁少辛)为响应“4·15”国家安全教育日反恐怖宣传的号召,提高师生反恐防恐意识和能力,有效防范校园暴力劫持事件,进一步加强幼儿园安保工作,提升幼儿园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以及各部门间的协同能力,杭州市澎博(雅、行)幼儿园开展了校园防暴反恐应急模拟演练。活动前,幼儿园与彭埠派出所倪警官联动沟通,邀请警察叔叔来园,帮助学校完善方案,加强过程指导。

  活动前,各班开展了防暴安全教育活动,组织幼儿观看防暴视频,了解防暴知识,共同讨论躲避方式,总结逃生方法,帮助幼儿积累相关的知识经验。让幼儿提前做好心理准备,避免幼儿在演练过程中受到惊吓。

  这天上午,小朋友们正在游戏时,演练悄悄拉开了帷幕……幼儿园突然响起了警报声,一名“歹徒”试图强行进入幼儿园,保安叔叔、防暴组老师用钢叉、防爆盾、警棍等专用防卫器械作为防护工具牵制“歹徒”,齐心协力制止“歹徒”进入幼儿园内。园区主任马上冲到门卫室,按响“110”一键警报。

  这时,派出所的警察叔叔也及时赶到,最终在各部门的全力配合下,把“歹徒”及时、有效地控制住,带离了幼儿园。

  正在户外活动的孩子们听到老师的指令后迅速疏散,保教人员分工合作,快速、有序地带领幼儿前往教室,反锁门窗,防止“歹徒”闯入班级伤害幼儿。孩子们有的躲在桌底下,有的躲在床底下,有的躲在窗帘后……老师们及时安抚幼儿情绪,做好应对准备,时刻保持警惕。

  演练结束后,我们特别邀请了公安民警对全园师生进行防恐安全方面的讲座。警察阿姨就本次反恐防暴演练进行了小结,肯定了全体师幼在面对突发情况时的果敢表现,并再次进行了反恐防暴知识宣传教育。警察阿姨还向小朋友们具体讲解了在面对危险分子时,应该如何安全撤离现场,寻找安全地点进行躲藏,保护自身生命安全。同时对护校安园的老师在门口如何辨别可疑人物的技巧进行了现场指导和培训。

  此次防暴防恐演练,加强了警园之间的联动配合,同时帮助幼儿积累了自我保护方面的生活经验,考验了保安及全体师幼的警惕性,让大家对防暴防恐的应急程序、逃生方法有了真实的体验。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园将继续做好幼儿园安全防范,保障师幼人身安全,营造安全的育人环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