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地球村里的小小环卫者 蒋村花园幼儿园保护地球在行动
2021-04-22 15:5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记者 王勃瑛 通讯员 杨佳)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这是一个为世界环境保护而设立的节日,旨在提高民众对于现有环境问题的意识,并动员民众参与到环保运动中。

  蒋村花园幼儿园的孩子们从小就有了环境保护的意识,更是积极参与其中。近期,他们发现园内更换了一批新的垃圾桶,都好奇原来的垃圾桶去哪了?用善于发现的眼睛,他们在幼儿园的角落里找到了即将丢弃的垃圾桶,用自己天马行空的想象力、稚嫩的声音、温柔的小手、纯真的笑脸、独特的儿童语言,向游客、世界传递着“一个地球一个家,大手小手爱护它”的美好愿景。

  小班的孩子们只有三四岁,在他们眼里一切都是美好具有生命力的,他们把问题带回了班级,在班级老师的带领下创作了一首首动人的小诗,让我们一起聆听“小精灵”带来的“童言桶语”。

  大嘴巴爱吃啥

  ——豆豆一班

  垃圾桶肚子大,什么东西都吃下;

  小绿小绿爱吃啥,骨头、果皮都吞下;

  小蓝小蓝爱吃啥,玻璃、瓶子都吞下;

  小红小红爱吃啥,电池、药瓶都吞下;

  它们吃啥要记下,千万不要放错了!

  垃圾宝宝都回家

  ——豆豆三班

  中班的孩子们不仅对垃圾分类有了一定的认识,而且有了保护地球的意识,也知道环境保护的重要性。他们在老师和家长的帮助下,将自己对环保理念用说和画等方式表达、表现出来,通过不同的时间、地点和不同的方式来向所有人进行环保理念的宣传。在周一升国旗的时候,他们将环保理念告诉全园的小朋友们,同时还运用简单易会的用手指游戏教大家一个环保的好习惯。

  还有的小朋友利用去西溪湿地春游的契机,将环保理念画下来向游客进行宣传,用稚嫩的童声跟旅游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们宣传“一个地球一个家”。

  在父母的帮助下,小朋友们在各个角落喊出“一个地球一个家,大手小手爱护它”的宣传口号。

  大班的哥哥姐姐们看到了被遗弃的垃圾桶开展了小组的讨论,进行了垃圾桶的改造大变身,绘制了游戏的宣传海报,将废旧的垃圾桶变成了游戏器械,并且发动了同伴一起进行游戏。看,他们玩的有滋有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