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西园实验幼儿园开展“世界地球日”活动
2021-04-22 16:5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记者 孙蕊霞 通讯员 戴珍)杭州市西园实验幼儿园的小朋友以“地球妈妈笑起来”为主题,于4月22日上午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地球日主题系列活动。

  世界地球日是在每年的4月22日,它是专门为世界环境保护而设立的节日,旨在提高人们对现有环境问题的意识并动员人们参与到环保运动中,通过绿色低碳生活,改善地球的整体环境。

  小班的老师给孩子们讲述关于水资源的知识,让孩子们了解为什么要节约用水。从一日生活出发,结合盥洗环节,帮助小班的幼儿掌握节约用水的方法。

  中班老师带领幼儿从绘本《假日地球被我们吃掉了》入手,让孩子们畅谈自己对地球的看法。通过讨论,孩子们知道要节电,垃圾分类,保护环境等等。据了解,孩子们还准备回家邀请爸爸妈妈爷爷奶奶等大朋友一起参与“关灯一小时”的活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共同守护我们的地球家园。

  大班的幼儿表演手指谣《地球是我家》。通过表演活动,让孩子们了解“地球是我家,我们要爱护它”的道理。此外,大班的老师还带领幼儿走进社区,捡垃圾,为植物浇水,美化我们的家园。

  通过开展世界地球日主题系列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了解和感受地球生态环境的日益变化,知道地球是我们的赖以生存的家园,也培养了孩子从小树立保护环境的意识和保护地球的社会责任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