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900余人参与!杭州师范大学举行“红船杯” 党史校史知识竞赛
2021-04-26 09:2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记者 王勃瑛 通讯员 陈鑫)近日,杭州师范大学举行了“红船杯”党史校史知识总决赛,本次竞赛以“学党史校史·忆百年征程·育时代新人”为主题,面向全校师生开展,竞赛现场吸引了全校800余名师生前来观看。

  据了解,本次竞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分成赛前热身、初赛、决赛三个环节。记者了解到,大赛得到了师生积极响应,在初赛阶段,全校有20900余名师生参与答题,覆盖率接近92%。

  竞赛以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以及杭师大校史等多方面党史校史学习资料为参考,展现内容丰富。

  当天,该校公共管理学院党委、教育学院党委、人文学院党委等8支入围决赛的队伍在现场展开激烈比拼。决赛以现场答题的形式进行,设置必答题、抢答题和闯关答题环节。

  台上,各参赛团队代表从容作答,展现了丰富的党史校史知识储备,台下,观众跃跃欲试,沉浸在学习党史校史的氛围之中。最终,教育学院党委获得本次知识竞赛一等奖,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等6家单位获组织工作奖。

  比赛结束后,参赛选手中来自教育学院的季节同学表示,对她们来说,这些题目并不是简单的问题,而是弥足珍贵,无尚崇高的党史和校史。在学习、比赛的过程中,深感悠悠百年党史路,风雨征程艰难苦。“如今的我们站在了一个新的时代,作为当代青年,应当铭记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不断砥砺前行。”季同学说。

  入围决赛的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代表队辅导员杨鹏飞说:“通过本次比赛,同学们重温了党的百年光辉奋斗历程,感悟了党的理论成果和思想伟力,纷纷表示要赓续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以学促行。”记者了解到,虽然是理工科专业的学院,但该学院师生参赛兴趣非常大。在初赛阶段,学院还将赛题更新到学院党史知识竞赛小程序题目中,同学可以先在小程序上模拟,然后在正式页面上进行答题,最终全院有效答题率超过90%。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