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放松解压,共促凝聚力 京都实验幼托园组织全体教师至杭州市家庭心理健康体验中心参观体验
2021-04-26 17:4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丁欢 孙岩)为有效缓解教师的心理压力,疏导紧张、焦虑的情绪,提高教师的心理健康素质,增强教师职业幸福感。近日,京都实验幼托园组织全体教师分批来到杭州市家庭心理健康体验中心参观体验,这是全国首个家庭心理健康体验中心,也是一个医教结合的康训基地。
  在专业且趣味的形式中,大家开启了一段“身心认知”之旅。通过馆长陈老师的详细介绍,我们了解到体验中心一共有家庭体验、心理评测、心理咨询、教育培训四个方面的服务。学习相关的心理知识,促使老师们能更好地了解孩子的心理状态、认知特点以及心理干预的重要性。听完介绍后,大家根据自己的兴趣和需求,进行了现场咨询并亲身体验了奇妙有趣的心理“游戏机”。通过心理体验的专业设备,老师们对自我心理现象有了一个直接的感知与理解。
  通过辨认表情的练习,一方面可以提高同事之间的沟通效果与默契,另一方面也可以提升大家对于他人细微情绪的识别能力,实现更和谐的人际互动与交流。
  最受欢迎的莫过于自带神秘属性的“太空舱”,借助集生理指标监控、压力与情绪评估、调节情绪稳定性于一体的智能调适与训练系统。在减压舱内躺5分钟,便可有效减压,改善生理机能与协调性。
  全体教师在中心讲解老师的带领下逐个体验了各种项目和丰富有趣的游戏,在参观与体验中觉察身心状态,体会放松与舒缓,不仅提高了老师们的体验兴趣,也加深了老师们的自我认知,更促进了老师们的教育思考。
  其中的一些机器除了测试心理,还可以用来对行为、情绪进行训练和调节,在体验中心直观地了解了自己的心理现象后,老师们还来到评估区,对个体专业心理特质进行在线综合测试,最后形成专业化心理健康体验报告,这些数据不仅仅让我们觉察自身,更重要的是让我们在发现问题的基础上能调节状态,更好地与外界产生联结。
  参观结束后,集团园长黄琳怡老师与馆长陈老师签署馆校共建协议。作为全国首个“高科技加持”的体验中心,体验中心面向广大家庭提供体验评估指导全链式家庭心理健康服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QQ图片20210308125141.jpg
IMG_9203(20210301-162634).jpg
美丽的运河,我们来啦.jpg
家长会通讯稿照片.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