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关小学六年级学生设计属于自己的运动会奖牌
2021-04-28 16:2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记者 孙蕊霞 通讯员 沈星凯)为了给更多的孩子提供展示自己的机会,感受亚运氛围,在体育运动中浸润艺术色彩,大关小学校体育组向学生们发起了“我的奖牌我做主”的活动征集令,受到了孩子们的热烈欢迎。

  本次活动由大关小学校美术组老师组织并指导,中高段学生踊跃参与。六年级的孩子们运用自己扎实的美术功底和《意现课程》的多样表达方式,将自己对运动的理解、热情和信念融入进了作品的设计。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认真思考、自主设计、自由表达。流动的线条,丰富又恰到好处的色彩,运动精神元素的汇集,他们用画笔表达对大关精神和运动精神的感悟。在创作中,一场热闹而精彩的运动会仿佛呈现眼前,运动员矫健的身影和一往无前的形象都是他们灵感的来源。孩子们纷纷创作出了自己理想中奖牌的样子。

  “通过这次奖牌设计的活动,让同学们真正的参与进来,一是可以让同学们感受到体育精神的魅力,二来也让同学们感受到我校注重艺术设计的文化内涵。另外,本次设计活动也并没有占用学生过多的课余时间,大部分创作都在中高年级的美术课上完成了。”蔡老师提到本次奖牌设计活动时说道。

  在本次活动的众多参赛作品中,602班陈依依同学的创作得到了一致好评。陈依依同学以活泼明快的色调为主,中间琵琶造型是大关小学校徽的延伸,音符与五彩跑道代表大关小学的艺术特色和体育精神。和平鸽衔着橄榄枝,飞翔在空中,象征着在党的领导下,孩子们都在和平、安定的环境下健康成长,并用自己的努力在此次运动会中奋力拼搏,成为更优秀的共产主义接班人!

  运动会奖牌变成了童真和运动精神的结合体,在开幕式的展示中赢得场下孩子们的阵阵呼声。此次运动会的奖牌源自陈依依同学的作品,在开幕式上学校更是将作品收录证书和一枚金牌赠与她。奖牌展示环节也进一步鼓舞了小运动员们奋起拼搏,乘风破浪,发挥最好的水平,也成了本场运动会最珍贵的时刻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让孩子做主,参与到学校各项活动中来,让孩子的作品在校园里随处可见是大关小学一直以来的传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