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乐幼儿园的小朋友为“病危”小兔安家
2021-04-28 16:3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记者 孙蕊霞)今年3月份,长乐幼儿园里来了一位“不速之客”——一只毛色金黄、体态瘦弱的小黄兔,孩子们担心地围在它的身边,七嘴八舌地讨论着兔子的身体情况。“它肯定生病了,它都不吃东西了!”“它摸上去都是骨头,肯定没有好好吃饭。”面对孩子们的担忧,几位老师带小黄兔去看了专业的兽医。

  当看到小黄兔的一瞬间,医生也面露难色。经过仔细检查,由于长期营养不良,兔子的情况已经非常糟糕。“可能危在旦夕了,只能带回来看它自己恢复能力了。”简单地几句话,却给了大家当头一棒,养还是放弃?

  有着丰富养兔经验的汪敏云老师选择了坚持抚养,“我们带回去和孩子们一起照顾,它一定可以恢复过来!”

  据了解,为了照顾病重的小黄兔,孩子们自发组成了“护理小分队”,共25人,轮流照顾兔子。汪老师表示:营养液可以给缺少营养的小动物快速补充能量。作为“护理小分队”的队长,大一班的徐紫壹每天坚持给兔子喂营养液,“9点半一次,11点一次,下午2点一次……”

  “牧草是兔子的主食,小兔子要吃很多牧草才能健康成长”“水果可以补充身体的维生素”……第一次照顾病重的小动物,孩子们做了很多功课。孩子们围坐在小黄兔边上,观察它一天天的变化。

  经过大半个月的坚持,小黄兔慢慢好起来,可以站起来进食,可以走路甚至可以跑……看到兔子一天天的变化,孩子非常兴奋。

  为了让小黄兔在幼儿园真正“安家”,孩子们化身“建筑设计师”,为它量身定制温馨的小屋。“艾玛花园里有花有草,小黄兔应该会很喜欢。”“沙地太软了,小兔子都走不了路。”孩子们根据实地勘察,考虑长久居住的舒适性和美观性,便开始分组设计起来。最终经过票选,选择了最适合的居住设计图。在保安叔叔的帮助下,温馨小屋终于落成。

  “我们希望给兔子一个温馨的家庭,同时,在孩子们和小黄兔的相处过程中,体验一段珍贵的生命旅程,上一堂特别的‘生命课’。”长乐幼儿园副园长邬海燕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