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活力人民,喜迎亚运”暨杭州市人民小学第六届全员运动会顺利举办
2021-04-28 16:4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记者 孙蕊霞)杭州市人民小学(以下简称人民小学)在全体人民伢儿的期待中于4月26日举办“活力人民,喜迎亚运”暨杭州市人民小学第六届全员运动会。本次活动会弘扬了亚运精神,锻炼同学们的意志力和耐力,同学们在操场欢腾一片。

  “亚洲各国”闪亮登场!

  全员运动会入场式在一声声整齐有力的呐喊声中揭开了帷幕。人民小学全体师生以班级为单位,排着整齐的步伐走进操场。不同的班级代表着不同的国家,在展现班级风貌的同时,同学们穿着代表国家特色的服饰,拿着具有国家风情的道具,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美妙的视觉盛宴。首先由本次运动会裁判员代表余中洲老师以及运动员代表徐彤彤同学进行宣誓,随后徐晓燕副书记隆重宣布本次运动会正式开始!

  “人民武术操”昂扬向上!

  人民小学是非遗项目巩式通臂拳传承学校。学校致力于武术文化和武术精神的弘扬和传承,为了陶冶学生的情操,为了练就武术的技能,学校每周三大课间都开展武术操的训练。养兵千日,用兵一时。在学校第六届全员运动会的舞台上,同学们晒出自己的练习成果。届时,同学在操场上按照广播操队形整齐排开,随着音乐响起,同学拿出自己最饱满的热情做着七彩阳光广播操和人民少年武术操。

  “全员运动会”现场爆棚!

  据了解,1-3年级的小朋友们首先进行了第一个项目“我爱排数字”,规则不难,却考验着每个队员的专注力和仔细程度:不能拿错颜色的数字、翻开的数字牌要盖回、每一个数字板都要翻看才能做到不遗漏。小朋友们神情严肃,认真地检查每一块数字板,完成任务后便飞一般地跑回队伍,有的还用上自己的小策略!

  足球绕杆是一个高年级同学都参与的项目,同学们胸有成竹,想要为自己的班级赢得第一。为了不触杆,有的同学紧紧地把手背在身后,有的同学嘴里小声地默念着老师说的要领。有的同学沉着冷静,不慌不忙,有的同学脚下的足球不听使唤,惹得旁边的队友大声“哀嚎”,场上呐喊一片。

  “最长的桥”是一个考验同学们柔韧度的项目。大家脚尖贴着脚尖将队伍劈成了一条直线,每个同学都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压下腿,希望为队伍赢得更长的距离。

  在裁判员老师的组织下,每个班都井然有序地进行投篮。同学们没有对没投进球的小伙伴抱怨,反而是更专注努力地投球,用自己的行动增加获胜的可能性,每个同学都在朝着一个共同的目标努力。

  动物总动员环节非常紧张。一、二年级的小朋友在软垫上飞速地往前爬着,有的看上去都已经飞起来了。随着热辣阳光的照射时间越来越长,软垫变得越来越烫,三到六年级的同学们面对最困难的爬行方式(匍匐前进)和最滚烫的软垫却并没有退缩。他们眼神坚定,咬牙坚持,已经通过软垫的队员不停地给后面的同伴加油鼓劲。同学们展现了不服输不退缩的精神!

  跳绳作为体质达标测试中的一个项目,跳绳接力比赛可谓是精英出战。同学们的眼睛紧盯裁判员老师,小旗一挥下,大家的手脚就像小马达一样快速动起来,大显身手。

  翻山越岭是对学生体能的挑战。五、六年级的同学们如勇士一般,翻过跳箱、绕过竖杆、完成接力,在裁判员老师的指挥下同学们都遵守游戏规则,争分夺秒完成比赛。虽然项目有一些难度,但是每个同学都没有退缩,每个人都勇往直前。

  在四角拔河赛场上,运动员们咬着牙,涨红了脸,奋力把绳子往标志物的方向拖去。全体队员团结一心,老师们也为同学们奋力指挥加油,场面热血沸腾。

  你知道田忌赛马是什么吗?其实,就是50米冲刺跑步比赛!红色跑道上,只听“呯”的一声,比赛开始了,运动员们像离弦的箭一样,他们你追我赶,互不相让,跑起步来像一阵风似的。赛场上,运动员们两只手飞快地摆动,脚上像按了风火轮一样,啦啦队员们也在不停地助威呐喊!

  在运动会的最后,人民小学德育处王老师宣布本次比赛的成绩,二班、四班、三班分别获得了第一、第二、第三的好成绩。王老师讲到:友谊第一、比赛第二,比赛成绩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运动员们在赛场上赛出水平、赛出风格,每个同学都蓬勃向上、不畏困难、挑战自我,用行动体现“乐学慧玩”的校训,践行亚运精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