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胜蓝实验中学开展第五届校园悦读节活动
2021-04-29 17:1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刘倩倩)最美人间四月天,正是读书好时节。在这融融春日里,C第五届校园悦读节正式开启,胜蓝学子再次踏上润泽心灵的阅读之旅。

  本届悦读节旨在让同学们汲取中外名著精华,感受心灵震撼,丰厚人文素养,享受阅读快乐,培养终生受益的阅读习惯。

  一个月以来,学校围绕“悦读成长,与经典同行”展开了一系列的读书活动,可谓是精彩纷呈。每个同学都积极行动,热情参与。各个班级分别展开读书活动,如“Ta改变了我”经典故事分享、“与好书相遇”彩虹书目制作比赛、“与温暖相拥”图书义卖、“诵经典,传薪火”主题黑板报制作与评比、“诵经典,传薪火”主题吟诵会等。在活动中,同学们收获颇丰!

  “Ta改变了我”经典故事分享

  “悦读节”举办以来,学校广播站开展“Ta改变了我”经典故事分享活动。每天中午课前时间段,同学们都会到广播站分享自己与经典之间的故事,带领大家重温那一段峥嵘岁月。声音与文字的力量,让红色种子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让红色精神成为孩子们成长道路上的精神寄托和力量源泉。  

  “与好书相遇”彩虹书目制作比赛

  背一篇《离骚》,丘壑苍茫;诵一本《诗经》,唇齿留香;读一本杂志,周游世界;看一本历史,穿越古今。书籍丰富了我们的阅历,让我们不再贫乏;书籍净化了我们的烦恼,让我们不再无聊。

  七八年级的同学在明信片上写下自己心爱的书目,配上精美的插图。红色明信片是奋斗,黄色明信片是温情,绿色明信片是自然,蓝色明信片是青春,所有的明细片都诉说着同学们阅读时的惊喜发现。

  

  “与温暖相拥”图书义卖

  各班将义卖的书籍整齐地摆放在各自的摊位上,高举着自制的义卖海报,再加上热情的吆喝声,吸引了一大波“顾客”前来选购,图书义卖活动火热开始啦!

  各班摊位为吸引“顾客”,纷纷使出“大招”,校园瞬间变成了图书大卖场。

  丰富的书源加上卖力的宣传,点燃同学们的热情!吆喝声、欢笑声此起彼伏,不绝于耳,阳光伴随欢乐充满整个校园。

  大家穿行于各个摊位之间,挑选心仪的书籍。

姚琴校长、孙静副校长在义卖现场购买书籍

  图书义卖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将这次义卖所得的金额全部捐献给贫困山区,帮助更多学子收获知识,彰显奉献精神,牵挂两地情义。

  “诵经典,传薪火”主题黑板报制作与评比

  从书籍中品尝文化盛宴,在校园里享受氤氲书香,各班利用黑板报这一宣传阵地,多方位、多角度地宣传阅读优秀书籍的重要性。

  进入教室,一幅幅主题鲜明、设计新颖、内容丰富、图文并茂的黑板报呈现在我们眼前,有的介绍读书之道,有的推荐优秀好书,有的发表读书心得,有的收集读书名言……这不仅装点了班级的读书环境,也营造了浓郁的书香氛围,为营造良好文化环境做出贡献。

  

  “诵经典,传薪火”悦读节成果展示

  文字是深刻的凝思,声音是心声的载体,当文字遇到声音,声音遇到满腔深情,便有了朗诵。

  为提高学生诵读经典作品的水平,以“诵经典,传薪火”为主题,七八年级组织了精彩纷呈的经典诵读活动。最后每个年级选出优秀朗诵团队,在“悦读节”成果展示会上进行演出。

  街舞社的同学带来热情洋溢的开场舞《少年》

  

  随着李颖老师的全英文主持,“英语诵读红色经典,献礼建党百年”表演正式开始。

  

  寻·初心:由七八年级学生代表共读《共产主义宣言》,学生们出色演绎了马克思与恩格斯的深厚情谊和时代背景。

  

  咏·经典:801班学生深情高唱The Internationale,一幕幕景象与歌词呼应,荡气回肠。

  

  扬·正气:英语社团成员们经过一个多月的刻苦练习,带来了一首《七律·长征》,重现抗战勇士的坚韧与毅力。

  

  由语文组编排的节目紧扣“诵经典,传薪火”的主题,形式多样,精彩纷呈。801班和803班同学代表带来的《少年中国说》,集朗诵、歌唱、舞蹈、书法于一体,呈现了一场视听盛宴。

  

  701班同学代表带来的《忆党史 再出发》,以多样的表演形式带领现场观众回顾了党走过的风雨历程,展望了中国的美好未来。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融合进表演,付诸于实践。

  

  705班和808班同学代表深情朗诵的《祖国颂》,道出了对祖国深切而热忱的爱。同学们在朗诵中注入的情感令人动容。

  

  同时,现场还举行了颁奖仪式。获得英语组最佳演绎奖、最佳语音奖、最佳风采奖的同学,以及获得语文组彩虹书目手绘明信片制作一等奖的同学、获得朗诵比赛一、二、三等奖的班级代表上台领奖,何向阳副校长上台颁奖。

  

  校领导寄语

  (

  最后,何向阳副校长就本次“悦读节”活动做了总结发言。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能把人送到更广阔的海洋!何校长首先充分肯定了七八年级老师与同学为本次活动的付出,这次“悦读节”活动亮眼、精彩、突出,真正做到了“让学生站在舞台中央”,展现胜蓝学子风采;其次,何校长号召大家养成“好读书、读好书”的阅读习惯,这是实现终生阅读的真正途径!最后,何校长衷心祝愿同学们在本次“悦读节”有所收益,永远铭记“读书改变人生,学习成就未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71 2015-08-19 1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