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让孩子从“围观者”变成“运动员” 锦绣育才中学附属学校、育才登云小学举行首届运动集市
2021-04-30 17:3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记者 王勃瑛 通讯员 赵丽娜)4月30日上午,为让每一个孩子都能感受到体育项目的魅力,享受挥洒汗水的乐趣,锦绣育才中学附属学校、育才登云小学举行了首届运动集市。五花八门的运动项目将操场围成了一个圈儿,孩子们按照班级顺序依次体验各类项目,运动场地俨然变成了热闹非凡的“集市”。

  早上8点,运动集市在锦绣育才中学附属学校、育才登云小学诸嫄嫄校长助理的致辞中拉开了帷幕。舞台上,一群身穿蓝色健美服的孩子们带来了活力四射的运动操,也为此次运动集市注入了青春活泼的力量,“我没玩过高尔夫球!我想去试试!”舞台下的小观众们有的已经兴致勃勃看向操场上陈设的各种运动器具,期待着集市的“开业”。

  在孩子们欢乐地谈论声中,第一届运动集市即刻“开张”!高尔夫、橄榄球、足球、网球、击剑、拔河……各式各样的运动项目被一一“陈列”在集市之上,孩子们按照年级顺序,由各班老师带领,井然有序地进行着各种各样的运动项目体验。“这次有很多我从来没有玩过的球类运动,来上学之前我就已经非常期待今天的小集市啦!”二年级的吴同学刚刚进行完平地支撑,就兴奋地看向旁边的高尔夫“摊位”。

  “耶!我们赢啦!”一阵阵欢呼声从孩子群中发出,刚刚赢得拔河比赛的孩子们,与小伙伴互相拍着手、咧着嘴,又蹦又跳地和周围同学分享自己的喜悦。看着孩子们欢呼雀跃的样子,二年级一班班主任杨老师笑着说:“我们就是希望孩子们既能静,也能动。让他们在教室里能静下来学习,在操场上运动能够嗨得起来!”

  记者在现场看到,运动集市里也有一定的“指导员”,在许多运动项目旁边,都有专业的指导老师,帮孩子们进行规范的体育项目体验。“我认为,做运动,要做就做最标准的,希望孩子对于一些技能的掌握能更加标准。”校长丁杭缨说道,“之所以举办今天这样一场运动集市,就是希望能让每一位孩子都像赶集一样,全部参与其中,不再当以往运动会看台上的围观者,而是能够亲自体会每一种运动的乐趣。”

  与以往的运动会不同,锦绣育才中学附属学校、育才登云小学此次的运动集市没有将“竞技”、“比赛”的元素融入其中,而是真正希望孩子们能够全部参与其中,感受运动的快乐。丁校长表示,她希望孩子们在今天的运动集市上,能够和一个运动项目相遇,并且真正喜欢上它,而且能够一辈子与它交朋友,一辈子伴随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