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美好生活从劳动开始——杭州市星辰幼儿园朝二园区劳动节活动
2021-05-02 23:1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王锦绣 任丹飞 杨凤)美好生活从劳动开始···——杭州市星辰幼儿园朝二园区劳动节活动
  太阳光金亮亮,雄鸡唱三唱,花儿醒来了,鸟儿忙梳妆,要靠劳动来创造……一年一度的“五一”劳动节到了,在劳动节里我们可以做些什么呢?让我们一起到杭州市星辰幼儿园朝二园区了解一下吧!

  什么是劳动呢?
  虞圆(4岁):给劳动人民放假。
  昕昕(4岁):劳动就是上班。
  潇潇(4岁):工人叔叔在劳动。
  Apple(4岁):劳动就是劳动人民的节日。
  天天(5岁):劳动就是打扫卫生,擦擦桌子、扫扫地……
  糖糖(5岁):警察叔叔抓坏蛋、消防员叔叔救火就是劳动。
  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曾说:“离开劳动,不可能有真正的教育。”在幼儿园我们每天都在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学做生活的小主人为未来的美好生活做准备。
  幼儿园像个神奇的魔法城堡,给了小朋友创造了许许多多练习的机会,不会做的事情,在老师的指导下我很快就能学会,我们都很能干,快来看看我们的本领吧!小班的孩子,自己穿衣服、挂衣服、这衣服、整理餐具、洗盘子、折被子。
  中班的哥哥姐姐为弟弟妹妹穿衣服、穿鞋子,还能帮厨房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教室、幼儿园里也进行了清洁大行动,让园区里更美丽。
  利用劳动节的契机让孩子学会一种技能,就会多一分快乐,我们要像大人一样,爱生活、爱劳动。生活很甜劳动最美,在家的时候也要做一些力所能力的事情,做个快乐的劳动者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