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浦沿小学:大劳动,小枕头,五一劳动节我们这样过
2021-05-02 23:1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沈靖燕)习近平爷爷曾说:“劳动是一切幸福的源泉。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正值五一劳动节,为贯彻落实劳动教育,在实践中全面提高少先队员劳动素养,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杭州市浦沿小学特开展“红领巾心向党,劳动最光荣”主题教育活动。
  家里的事情我来做
  假期在家,队员们有了更多的时间,整理自己的小书桌,打扫卧室,洗自己的小袜子,小手帕……瞧!经过劳动,一双双干净的袜子,一张张整洁的小书桌,无不展现着队员们的能干和勤劳。大伙儿在劳动中感知乐趣,懂得爱惜劳动成果。
  许多队员在完成自己的事情之后,将目光转向了其他人。
  亲爱的爸爸妈妈,你们辛苦了!让我来搭把手吧!淘米、洗菜、洗碗、扫地、拖地……瞧,我又掌握了一门劳动技能,我能行,我可以!做力所能及的事情,争做爸爸妈妈的劳动小帮手。做一道简单的家常菜,给家人尝尝鲜,亲身体验手工制作,参加社区垃圾分类……
  自己的枕头自己做
  五一假期返校,正式进入夏令时,届时学校会有午睡时间。大队部发起“DIY小枕头”活动,鼓励队员们利用家中旧布料制,在家长的帮助下完成小枕头的缝制。从选材到设计,从穿针引线到细细缝制,在队员们的精心准备,用心制作下,一个个各具特色的小枕头作品出现了。长的好枕,圆的好拿,各式卡通的又特别招人喜欢!奶奶教着压针脚,妈妈一旁做指导,队员们全神贯注。
  相信枕着亲手制作的小枕头,午睡将更加香甜!
  让“劳动”成为小长假的主旋律,学中做,做中学,劳动不止,让劳动技能陪伴队员们健康快乐成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