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文海教育集团启源中学举办第一届春季运动会
2021-05-04 19:5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肖琴 记者 邱彬鑫4月29日,杭州文海教育集团启源中学第一届春季运动会如期而至。

  开幕式上,启源中学国旗护卫队和红旗队率先走向主席台,裁判员和同学们以班级为单位以“青春”的名义,迈着矫健的步伐入场。集团党委副书记、启源中学常务副校长郑宏超发表讲话,裁判员代表刘才金老师宣誓,运动员代表707班宋荣润激昂宣誓,为此次运动会奠基秩序。随后每个班级通过跑操和富有启源特色的弹力带操彰显着青春活力,表达着这些年轻学子们一颗颗炽热的红心。

  首届校运会本着让全体师生人人参与的目的,设置了两个师生共同参与的趣味项目和一个老师趣味项目。在紧刺激张的4*100接力赛后,趣味运动会掀起本场运动会新高潮。“四人同足”——四位同学左脚和右脚固定在两根木板上,四人必须保持同一频率,共同进退。每班四组共8男6女2老师,各班精心分组、合理安排顺序,以最快速度完成比赛。加油声、欢呼声、掌声,以及偶尔因失误导致摔倒时的尖叫声、叹息声让比赛氛围很是紧张,很好地体现出班级的团队精神。

  整场运动会的压轴项目是教工团建的传统项目——跳大绳。全校老师分成四队,分别由郑宏超书记、丁荣森副校长、陈凯副校长,周忠明副主任带队,合作跳大绳。学生们围聚在旁,共同为自己的老师加油鼓劲。老师们身手矫健,井然有序依次得分,学生们在旁感慨鼓掌老师也有童年。遇到游戏黑洞的,则场上场下笑成一团,其乐融融。

  赛场上演绎着一幕幕激动人心的比赛,裁判组的各位裁判公平公正,使得本次运动会的各项赛事有序、正常开展。本次运动会运用了最新的体育编排系统,全电脑编辑各项成绩,使运作更加标准。志愿者们身着醒目的黄背心,按着德育处林婕主任的组织、分工明确,量化管理,维持赛场的秩序,规范着运动会的各项工作。

  运动,是一个极富魅力的词,它使人精神振奋,情绪激昂,四月末的启源中学首届运动会在奋斗和温馨中结束了,但运动还将继续,学校将继续做好大课间365健康跑900快乐跳、晚锻炼及体育社团,并积极组织各种校园体育比赛活动,让每位学生参与动力、喜欢运动,掌握1-2项自己喜欢的运动技能,把运动作为自己一生的习惯。运动会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现自信书写毅力和坚持的舞台,让老师和家长发现学生的美的机会,野蛮其体魄,文明起精神,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启源会愈来愈美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