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1年百所高校与绍兴地区高中生源对接活动暨浙江高考智库专家团巡讲(绍兴站)圆满收官
2021-04-25 15:0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显婷 实习记者 王勃瑛 孙蕊霞 鲁少辛)由中国教育在线及旗下浙江高考帮联合绍兴市教育考试院共同主办的“2021年浙江百所高校与绍兴高中生源对接暨浙江智库专家团政策巡讲(绍兴站)”于4月25日圆满收官。

  本次活动,围绕“建立健全新高考改革背景下高校与高中信息沟通和交流平台”这一核心主题,以“优质生源基地协议签订”“专家报告”“专家政策解读”,以及组织百所高校进高中开展“智库专家团政策讲座”“高校信息宣讲会”和“高中现场咨询会”等更接地气的途径,多角度、多形式、多层次地推进高校与对应生源高中的有效链接、紧密联系,使双方形成常态的良性互动。

  4月25日上午,中国教育在线浙江智库专家团成员,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校学生处、招生就业处处长余益峰在绍兴柯桥区职业教育中心开展了“2021浙江单独考试志愿填报解析”的主题讲座。

  现场,他从2021年招生形势、志愿填报及投档、志愿填报参考策略、志愿填报有关误区,以及浙商院概况几方面展开,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解读。

  25日中午,绍兴鲁迅高级中学和绍兴市柯桥区越崎中学分别举行了浙江高校招生现场咨询会,几十所浙江高校齐聚,与考生进行了一场“零距离”的对话。

  浙江中医药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学工办主任黄章匾:

  “我们参加本次咨询会主要是想给考生提供一些比较全面的招生信息,因为很多考生对专业的具体认知是比较模糊的,通过这次面对面的交流,他们能够更直观地了解到学校。”

  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办副主任陈烽:

  咨询会现场,针对很多考生对于自己的专业选择仍然模糊不清的问题,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办副主任陈烽对记者谈到,今天来咨询的考生中,仍然有很多人不知道自己需要了解哪方面的问题,同时他们对自身的定位不够清晰,包括未来职业发展的预设等。”他提醒考生:“希望考生不要光埋头读书,也要抬头看路,这个路就是自己以后的升学之路,找到一种更适合自己的升学方式,实现竞争最大化,”

  浙大城市学院教务处副处长、招办副主任王利彩:

  考生在现阶段需要有目的、有规划地了解目标院校和专业,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做好个人发展定位;同时,考生还需要掌握一定的志愿填报策略和技巧。只有多方面准备,才能更好地规划升学之路,圆梦大学。

  对于本次咨询活动的成功举办,绍兴鲁迅高级中学党委书记胡尧兴和越崎中学副校长祝立春均表示,“对考生有一定的激励作用”。

  绍兴鲁迅高级中学党委书记胡尧兴:

  “一模考试刚结束,二模即将开始,在这样的时间节点上,咨询会的举办能给给学生一份精神鼓励,增加他们的内驱力,继续向目标院校靠拢,”胡书记补充说,同时将高校和专家“请进来”,也能减少家长折腾,增加其对高校的了解。这也是办家长满意的教育的一个实在做法,一举两得。

  越崎中学副校长祝立春:

  “通过咨询会上对高校和专业的了解,考生可以结合自己所选的科目,去选择相应的专业和学校。”祝立春认为,让学生与高校面对面沟通,能让考生更加明确目标,在最后的冲刺阶段,加上一把劲。

  相信在广大高校和高中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风雨同舟 筑梦未来”,让更多浙江考生全面、及时地了解最新高考政策和高校招生信息,拓展升学途径,科学报考,圆梦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