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关爱留守儿童 武义县口腔医院和春雨润心工作成员来到武义县泽村小学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21-05-06 16:4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记者 王勃瑛 通讯员 陈文俊)近日,武义县春雨润心工作室成员和口腔医院的团员志愿者们,既三月学雷锋志愿服务日后,再一次来到武义南部山村泽村小学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活动开始,春雨润心工作室负责人王春丽老师给青年教师做了《提升自我正能量,做好校园危机守门人》的心理危机识别讲座。随后又在第一次心理辅导的基础上,对该校心理普查中存在一定行为偏差的留守儿童做了回访,由徐锋老师给孩子们上了正念小团辅。王老师生动有趣的讲课以及耐心细致的走心指导,不仅让孩子们得到心理调适,更让泽村小学的老师们提升了自我正能量。

  武义县口腔医院的青年团员们在上一次的口腔检查后,针对泽村小学学生口腔健康存在的问题,再次做了相关的科普演讲,加强了对学生口腔卫生的教育。同时,他们对孩子们的牙齿进行了复查,并开展了“比比谁是刷牙小能手”的比赛,纠正了学生们错误的刷牙方式,让学生认识到刷牙是保护牙齿和清洁口腔最有效的方法。还为学生们送上了他们精心准备的礼物,希望孩子们在充满希望的季节用健康的牙齿绽放出最美丽的微笑!

  在建党百年与“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武义县口腔医院团支部联合春雨润心工作室的这场党史青年说暨关爱留守儿童,“护齿润心”正念团建活动显得格外有意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41 2016-12-07 09:29
中国青年报 2016-11-10 0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