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风华中学举行“春之韵”经典课文诵读大赛
2021-05-06 17:2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记者 王勃瑛 通讯员 陈媚)近日,杭州市风华中学在二楼报告厅举行了“春之韵”经典课文诵读大赛,选手们神采飞扬,用真切的语言勾绘出一幅幅动人的美丽画面,用炙热的感情表达对党的敬怀以及对中国文化的赞美。

  活动开始,参与者们全神贯注,动心动容,徜徉在祖国语言文字编织的锦绣之中,共同享受语文美的幸福。

  首先上场的是803班的江帆同学,他动情地朗诵了《安塞腰鼓》 “陕北,是红色飘扬的劲风。夹杂着尘土的风,那怒号着不屈的土,便是那雄浑的黄土情怀。如此猛烈的鼓,如此深厚的土,那便是安塞腰鼓的气派。”雄厚地声音配上真挚地文字,很快就将观众们带去了大西北的土地之上,感受文字中的场景。

  “土地是我的母亲,我的每一寸皮肤,都有着土粒;我的手掌一接近土地,心就变得平静。我是土地的族系,我不能离开她。在故乡的土地上,我印下我无数 的脚印。”802班马梦雨、701班曾珍同学、807班王潇鸽、704班肖雯晶四位同学,用不同的感情基调朗诵了这篇充溢着饱满、深沉的爱国热情的散文,赢得现场掌声阵阵。

  选手朗诵结束以后,浙江传媒循环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张玉河教授对选手的朗诵做了点评,并示范朗读了《土地的誓言》的片段和《陋室铭》全文。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朗诵比赛的评委设置也有所不同,除了设专家、老师评委外,还选出了学生评委,旨在充分调动学生的主人翁积极性,提升学生的朗诵欣赏能力。

  本次“春之韵”经典课文诵读大赛是杭州市风华中学开展纪念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之一,诵读具有神奇的功能,它是打开文学之门、发扬“诵读”优秀文化的一把神奇的钥匙,能有效引导学生打开“心、眼、口、耳”并用的文学兴趣之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