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正中学开展校车疏散演练活动
2021-05-07 18:2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春光无限好,游玩正当时。在准备春游前,安全教育和安全工作的部署也必不可少。近日,学正中学全体七八年级学生以及全体教师齐聚操场,进行校车疏散演练,对春游途中校车上可能发生的安全事故进行预设,并提前学习和熟悉疏散方法。通过提前演练规避风险,保障游玩途中学生和教师的人身安全。

  705班、706班、707班、708班作为示范班级,在操场看台前作示范演练。学生们将椅子摆放整齐,模拟校车内的座位,班主任老师坐在司机的位置,临时充当司机的角色。其余班级在看台就坐,观看演练。示范结束后随机抽取其余班级再次进行演练,以巩固演练成果。

  随着“校车“周围放置的模拟引火物升起浓浓烟雾,现场的氛围顿时紧张起来。演练过程中四个班级的师生配合默契,在听到口令“车辆故障引发火灾,大家有序快速离开车辆”后,班主任老师迅速作出反应,组织学生按照规定的顺序有序疏散。

  同学们在撤离车辆地过程中始终牢记低头、猫腰、捂住口鼻的方法并快速撤离,班主任老师确认全部撤离后再下车,到达安全区域后班主任老师再次清点学生人数,保证全体学生安全撤离事故车辆。

  在看台上观看演练的同学们虽不能“身临其境”,但现场紧张严肃的氛围也令同学们心生敬畏感,认真地观看演练并牢记疏散过程中的要求和细节。

  最后,赵国富副校长对本次校车疏散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说道:对于此次演习切莫抱有侥幸心理,认为消防演练不是真实情景便掉以轻心、轻慢对待。重视消防演练,珍视生命安全。希望同学老师们将校车疏散流程和要求牢记于心,保障旅途的安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26 14:23
SRC-1991952092 2019-02-19 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