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让孩子露出真正的笑容 杭州市大成岳家湾实验学校开启年度微笑清单兑现行动
2021-05-10 09:0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记者 王勃瑛 通讯员 王露)5月8日是世界微笑日,这是由世界精神卫生组织在1948年确立的唯一一个庆祝人类行为表情的节日。这是一个令人心情愉快的节日,世界因微笑变得更美好、更和谐、更微暖。每年的这一天,作为杭州市大成岳家湾实验学校的传统节日,学校会举行系列主题教育活动,让每位同学尽情秀出自己的微笑,“悦”纳美好的人生!

  今年在世界微笑日来临之际,学校结合生命教育、感恩教育举行了“悦享微笑 传递爱意”主题教育活动,让学生懂得微笑是人际交流最美的语言,在学习、生活中用微笑释放善意,用微笑鼓励自己,让自己生活充满阳光。

  微笑日前夕,学校发起“满足你的微笑”的活动,在学校心理辅导室的组织下,每位同学可以在“微笑清单”上写下自己希望在校园里实现的愿望,由心理委员收集汇总整理后上报。

  啃鸡翅,看电影,无作业……大成岳家湾实验学校开启年度微笑清单兑现行动。微笑日当天,赵阳、徐文慧、胡继雄老师应同学们要求,用动听歌声表达对同学们的祝福与爱心,教室里掌声雷动,纷纷叫好。学校食堂,也给同学们送上一份惊喜,炸鸡翅令同学们胃口大开,心满意足。老师们这一天也减少了作业,让同学们放飞心情。

  据悉,学校还发起了“最美微笑”征集令,向全校师生征集最美微笑照片,制作成PPT,在学校大屏幕、走廊公告栏内,循环播放,让富有感染力的微笑,传递愉悦与友善,增进校园的和谐与美好。

  活动开始,学生会通过学校广播,向全体同学发出《微笑倡议书》,并向同学们介绍世界微笑日的历史,号召同学们用微笑装点青春的脸庞。学校心理委员还邀请路过的同学,在微笑墙前合影,赠送小礼物,定格瞬间的美好,展示大家的自信与风采,给予自己不断向上的动力。

  最后,学校在全校师生中开展微笑絮语创作征集活动,请同学们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紧扣“悦享微笑 传递爱意”的主题,创作一条与微笑有关的格言警句,展示同学们对微笑的独特诠释。

  绽放微笑,悦纳自己,杭州市大成岳家湾实验学校希望让每一个孩子享受趣味盎然的校园生活,成就健康自信的精彩人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