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高考倒计时30天 | 浙江工业大学:选工大 · 有底气,高考学子加油!
2021-05-08 19:0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高考倒计时30天 | 浙江工业大学:选工大 · 有底气,高考学子加油!

  学校概况

  浙江工业大学是一所综合性的浙江省属重点大学,东部沿海省份第一所省部共建高校,综合实力稳居全国高校百强行列。2013年5月,由学校牵头建设的长三角绿色制药协同创新中心入选国家“2011计划”,成为全国首批14家2011协同创新中心之一。2015年4月,学校入选浙江省首批“省重点建设高校”。

  学校坐落于历史文化名城、世界著名的风景游览胜地浙江省杭州市,设朝晖、屏峰、莫干山、之江四个校区。学校现有教职工3236人,其中专任教师2363人,正高级职称教师534人,副高级职称教师1011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1726人,师资力量雄厚

  学校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青睐,本科生初次就业率超过95%。同时,本科毕业生继续深造率超35%,保送研究生比例达12.5%,保研学生中被清北等名校和一流科研机构录取的比例达75%以上。

  学在工大

  学校坚持“面向需求、优化结构、突出优势、打造特色”的专业布局理念,贯彻“专业建在优势学科上”的建设思路,面向浙江八大万亿产业优化专业布局,推进“四新”建设,形成“招生-培养-就业”联动的专业动态调整机制,实施“专业内涵提升计划”,大力推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截止2021年3月,学校16个专业通过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认证,有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38个,占全部本科招生专业的57%;省级以上一流专业建设点52个,占全部本科招生专业的78%,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入选数量继续领跑省属高校。

2020年浙江工业大学浙江省普通类招生录取情况

  注:带▲的招生专业类中包含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
  带●的招生专业类中包含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

  更多省份和年份的录取情况请登录浙江工业大学招生网在“历年统计”栏目中查看

  吃在工大

  人声鼎沸的工大食堂,少不了菜香味和欢乐声也少不了,喧闹和碰撞的声音,你会在这吵闹声中不知不觉度过四年甚至更久的时光。毓秀、精弘、家和、养贤、德馨谱成了一章永远难忘的交响进行曲。

  住在工大

  宽敞明亮的大厅,每次都能给你回家的感觉,这种宁静美好是最无声的柔软,这就是家,家是幸福的港湾;幸福是忘带饭卡时的一次开门,幸福是清晨在楼下的一句问候,幸福是楼下订水时的一丝微笑,幸福是深夜回寝室时的一声晚安......

  享在工大

  大学生活之所以令人向往,不仅仅是因为在这里,你能学到知识,增长能力,发展自我。还因为在大学校园里,有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和非常多的校园文化活动。在工大,你将遇见最美的自己。

  联系方式

  1.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潮王路路18号

  2.招生咨询电话:0571-88320032,88320501(传真)

 △ 识别二维码关注浙江工业大学招生办微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