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以党史滋养红色精神 杭州市育才京杭小学用用英语传播中华文化
2021-05-13 16:5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记者 王勃瑛)2021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从1921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经历了一百年风云岁月。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华文化,需要我们用英文来表达澎湃的激情,探寻不一样的语言魅力。为庆祝党的100岁生日,京杭学子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了对党的热爱,用英语传达自己的爱国情怀。

  四(3)班赵繇同学首先用英文向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英文名称、建党的日期、党的历史、建党以来党的基本原则和纲领。

  一二年级的同学们手执彩色画笔,用红色铺垫党的颜色,用黄色点亮党的光辉。一幅幅色彩生动的图画照映了孩子心中对党的敬仰。

  三四年级的同学们用自己歌声庆祝党的生日,一首《Happy birthday》不仅表达对党的生日祝福,同时也强化了孩子们的爱国意识。

  五六年级的同学们结合最近的英语课程,用书信的方式为党献上精美小诗。从一封封信中可以看出孩子们为祖国的繁荣昌盛感到骄傲与自豪,并且用自己小小的肩膀担起对国家的责任和担当。

  同时,五年级的同学还参与了“京杭爱党爱国专题报道筹备工作”之双语播报活动。

  风雨春秋,百年征程。历史的车轮从未停下脚步,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和建设也从未缓下半刻。百年的历史,百年的传承与创新,星火燎原,红色的火种已在京杭学子的心中燃起,童心向党,祝福我们的中国共产党生日快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