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温州理工学院与地方联建女子创业学院 打造女性创新创业新标杆
2021-05-14 10:0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记者 王勃瑛 通讯员 杜晓哲 温长秋)“为女企业家提供创业培训、人力等方面的支持;为在校女大学生提供创业项目孵化、指导等服务……”

  日前,由温州理工学院创业学院与龙港市女性创业者协会联合打造的龙港市女子创业学院在龙港市成立,这也是国内为数不多的校地合作共建的女子创业学院。

  龙港市女子创业学院将以龙港为主阵地,并向周边县市区辐射,积极搭建女性创业创新平台,推进妇女创业教育帮扶事业,为有创新创业需求的女性提供多方位的支持,为广大妇女在创业技能提升、创业意识培育、创业精神锻造、项目转化等方面提供切实的帮扶,同时也提供政策咨询、项目培育、管理培训、校地项目合作等方面服务,为社会经济发展激发“女性动力”、贡献“女性力量”。

  “女子创业学院的成立对我们来说是个好消息,不仅可以通过这个平台学到更多创新创业方面的知识提升水平,同时也可以通过这个平台找到我们需要的人才,为我们企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一位从事包装生意的女企业家表示。

  对于龙港市女子创业学院的成立,温州理工学院创业学院负责人王大将也寄予了很大厚望,他说:“龙港市作为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改革试点城市,有着良好的营商环境,也为女性创业提供了丰沃的土壤。温州理工学院创业学院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与龙港一起在女企业家创业培训、校企合作、创业技能培训、大学生项目孵化、女大学生创业扶持等方面展开深度的合作,打造女性创新创业的新标杆。”

  据悉,温州理工学院将女性创业教育作为深化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探索实践的亮点,并于2017年在温州市妇联的指导下成立了温州女子创业学院,作为省内首个以女性为对象开展的综合创业服务机构,旨在为女性(女大学生)创业者在精神培育、技能提升、资本引入、项目指导方面提供解决路径,提升女性创办企业的成功及成活率。温州女子创业学院自成立来孵化出洮珠珠宝有限公司、花点空闲工作室、粉和兰电子商务公司等创业团队及项目,涌现出李盼予、周兰兰、冯雨朦等一批女大学生创业典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3-06-26 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