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高考倒计时29天 | 中国计量大学:筑梦中量大,未来能量大,高考学子加油!
2021-05-09 20:1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学校概况
  中国计量大学是浙江省省市共建重点高校、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与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学校创建于1978年,坐落于历史文化名城杭州,现已形成以计量、标准、质量、市场监管、检验检疫为特色,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留学生教育、国际合作教育等多层次、多形式并举的办学格局。
  学校建有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5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9个,设有19个学院(部、中心),有全日制在校普通本科生1.5万余人、研究生2800余人。
  在浙江省普通本科高校分类评价中,连续四年位列多科性教学研究型高校、硕士培养高校第一名,2020年列软科中国大学排名硕士点高校第一。
学在中量大
  中量大秉承“精思国计、细量民生”的校训,坚持“计量立校、标准立人、质量立业”的办学理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培养适应国家质量事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人才为目标,以高质量发展为核心,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
  学校有国家级一流专业9个、国家特色专业4个、国家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1个,省级一流专业19个,省级优势、特色专业17个,通过全国工程教育认证专业7个,入选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专业5个。
吃在中量大
  中量大G3食堂一直被同学们亲切地成为G3大酒店,这里是大学生日常三餐的首选之地。
  近年来,该食堂还先后被授予全国高校“百佳餐厅”、“标准化示范食堂”等荣誉称号。一楼、二楼餐厅以大众菜系供应为主,兼顾各地特色风味美食;三楼以精品快餐为主,并设有独立的清真区域。
  听沙美食餐厅有超多店家入驻,从早餐到宵夜应有尽有。不仅如此,还设有免费点歌台,是热爱唱歌的同学一展歌喉的好去处。
 住在中量大
  翔宇地下超市商品种类齐全,购物环境优越,服务优质周到,给予了广大师生以口腹之享和生活便利。
  中量大的生活区有餐厅、校园理发店、洗衣房、便利店等。各学生寝室均有独立的卫生间,并装配空调、热水器,寝室楼每一层均设有学生自习室,致力于建设和繁荣在校大学生的社区生活。
享在中量大
  中量大的学生社团工作坚持“抓活动、促规范、创精品”的思路,以活动提升社团知名度,用规范保障社团生命力,社团活动质量不断提升,社团活动内容、形式丰富多彩,涌现了一批主题鲜明、活动丰富、成果显著的优秀学生社团。
  现有学生社团145个,覆盖学术研究、科技创新、文体艺术、社会公益等诸多领域。管理协会、零点调查协会、西子书画社、布艺协会等先后荣获浙江省“十佳学生社团”荣誉称号,辩论协会、数字建模协会等十余个学生社团先后荣获浙江省“优秀学生社团”荣誉称号。
  联系方式
  1.招生热线:0571-86836060
  2.招生网址:http://zs.cjlu.edu.cn
  3.学校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258号
  4.电子邮箱:zsb@cjlu.edu.cn
△ 识别二维码关注“中国计量大学招生办”官方微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