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师范大学东城中学开展建校50周年暨献礼建党一百周年纪念活动
2021-05-17 09:3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郑立克)五十年风雨兼程,五十年薪火相传,五十年矢志不渝,五十年桃李芬芳。5月15日上午,杭州师范大学东城中学建校50周年暨献礼建党一百周年纪念活动在学校体育馆隆重举行。

  纪念活动在热烈欢腾的民鼓合奏《龙腾虎跃》中拉开了帷幕,瞬间开启了东中50年满满的回忆,熟悉的音容笑貌、每一处洒满幸福回忆的角落、一幕幕美好、一份份暖心的感动在心中荡漾......

  宋莉校长代表学校向前来参与纪念活动的各位领导、前辈、嘉宾,各位校友、全体师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宋校长激动地回顾了东中50年来长歌奋进、载砥砺前行的光辉历程,从九堡公社工农兵学校、九堡初级中学、九堡镇中学、杭州市九堡中学到现在的杭州师范大学东城中学,每一步都烙上了艰辛与荣耀的印记,每一次蜕变都离不开一代代东中人的呕心沥血、奋发图强。东中人将继续秉承杭师大东城教育集团“人格为先,五育并进”的育人理念,践行“人和心畅 持诚求真”的校训,胸怀“幸福校园,优质教育”的美好愿景,大力培养合格公民 弘毅少年,办好老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

  五十年来,东城中学坚持务实创新,崇尚厚德博学,弘毅之师孜孜以求,诲人不倦,弘毅少年朝气蓬勃,积极向上。在母校50岁生日之际,天南地北的校友相聚东中,共祝母校50岁生日快乐。

  东城中学首届班主任、教导主任,现年85岁的苏柏年老师来到纪念活动现场,深情的告白饱含着对学校真挚的热爱,暖心、感人。

  五十载风雨前行谱写华章,五十年锐意进取铸就辉煌。学校的快速发展离不开历任校领导的掌舵把向,值此五十周年校庆之际,向东中的历任校领导致敬。

  共产党员是责任担当与无私奉献的代名词,激动人心的重量级奖项---杭州师范大学东城中学2020年度“优秀共产党员”评选揭晓,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感人的故事在东中传递。

  弘毅之师培育弘毅少年,把教育的接力棒传给一个个学生;弘毅少年成为今日弘毅之师,弘毅精神薪火相传。求学于斯、任教于斯的选择是最美的传承。三尺讲台是我们最向往的归宿,一声教师,一生坚守。东中师生情景剧朗诵《遇见教育、遇见幸福》,讲述东中的幸福故事。

  学校弘毅少年作词编曲的歌伴舞《弘毅少年行》寄托了母校美好的希望,带给师生们无限的向往,是一代代东中弘毅少年求学为国、志向远大的真实写照。

  振奋人心的时刻,东中形象大使“弘毅娃”揭幕。弘毅东中传承钱塘大地之灵韵,引领时代浪潮,心怀大气与从容,乘风破浪,扬帆起航。

  杭师大东城教育集团名誉理事长林正范深情地指出,杭师大东城中学成立五十年来,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指导下,全校上下积极进取,奋勇拼搏,教育教学质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学校的思维课堂在省内外都有较大的影响力,学校的弘毅文化浸润到校园的每一个角落,弘毅精神已经成为一个品牌辐射到省内外。希望学校再接再厉,培养更多的弘毅之师和弘毅少年,祝愿杭师大东城中学在未来取得更大成绩。

  《幸福东城》那熟悉的旋律又一次开启了美好的回忆,现场再次响起雷鸣般的掌声,天南地北的东中人情谊飞扬,欢聚一堂,致敬弘毅精神,激扬美丽梦想,祝福东中的明天更加辉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