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观成实验学校举行阅读节主题活动
2021-05-17 10:1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许璐)为庆祝中国共产党诞生一百周年,赓续民族精神血脉,杭州观成实验学校开设了“行走·读城”、“经典阅读”等系列课程,在一次次的研学活动中,观成学子探索了中华民族最深沉的文化底蕴,寻觅了千年历史最悠远的文明根系,也树立起了深植于心最坚定的文化自信。

  近日,观成学子将带着研学成果,走上舞台,担当历史讲解员,扮演文化传承者。

  李洁校长在致辞中表示,观成在以“人文打底、学养厚积”为特色的“博观课程”引领下,创新“得瓜啦”校园种植课程,迭代升级“行走读城”课程,开启以“红色杭州名片设计与推广”“红色中国长廊建设”为任务的项目化学习。在校园里举办“杭州红色博物馆”展览、阅读红色经典书籍、创作“2021年观成红色周历”等活动,同时走进杭城各大红色博物馆,寻访历史名人、革命先辈的英雄故事,在历史遗迹和自然天地的见证下举办别样的入团仪式,为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而深度学习。

  “赓续精神血脉,演绎中华经典”主题活动,既是观成学子语文、社会学科节的精彩呈现,也是行走读城项目化学习成果的展示,更是观成人浓浓书卷气的形象展露。李洁校长希望同学们不仅要学习,还要学以致用,在“观乎人文,以化成天下”的校训引领下,做一个品格高尚、品位高雅的优秀年轻人。

  当天,观成学子用剧本创作、舞台表演的方式将红色精神传承发扬,《满江红》《老臣丹心》《仁者善心黄元秀》《可爱的中国》《红岩》《邓稼先》《穿越古今的抗疫曲》《沁园春·雪》……一幕幕剧中,师生感受到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领悟到了不畏困难、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体会到了锐意进取、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学习到了舍生忘死、躬身入局的主人翁态度。这些精神汇聚成河,就是中华民族的血脉,也是观成学子从英雄先辈们身上汲取的道德滋养。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奖项均围绕“红”字命名,“红日初升,其道大光”“红色”象征了先辈走过的血泪之路,也标志着青春中国蓬勃向上的朝气。

  其中,《老臣丹心》表演团队获得“红杉奖”;《仁者善心黄元秀》表演团队获得“红焰奖”;《可爱的中国》表演团队获得“红枫奖”;《红岩》表演团队获得“红梅奖”;《邓稼先》表演团队获得“红星奖”;《穿越古今的抗疫曲》表演团队荣获“红霞奖”;《沁园春·雪》表演团队荣获“红河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