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省安阳市文峰区教育局一行名师名校长赴学正中学参观交流
2021-05-17 14:3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近日,河南省安阳市文峰区教育局名师、名校长、名班主任共60余人来到学正中学开展交流活动。

  老师们于早晨到达学正中学,吴直福校长、廖智勇副校长与赵国富副校长带校长和老师们参观了学正中学的校园。

  随后,大家前往参加学正中学社政组风采展示活动,观摩了刘敬科老师精彩的课堂,刘敬科老师讲述了钱塘新区的围垦历史与文化,让老师们感受到钱塘新区艰苦创业的精神。

  课堂结束后,老师们聆听了吴直福校长的专题讲座。吴校长首先对河南省安阳市文峰区的校长、老师们表示热烈欢迎。而后他对学校概况和发展历程进行了介绍,并分享了自己初来学正时的经历。

  据介绍,学正中学于2013年4月23日动工,一年零四个月后投入办学。从18位教师4个班级发展到如今146位教师40个班级,学正走过了快速高质发展的四年。虽然学正中学面积不大,但学校一直力求做得精致。

  吴校说:“人生的舞台再大,如果你不能主动登上舞台,那你永远只是个观众。”学正始终坚持对教学理念的探索,坚定“人本 人文 和谐”的育人思想。“博学固基,厚德正身”是学正中学的传承。“学而求新,正于守道”让学正在创新中提高。

  午饭过后,廖智勇副校长分享了学正中学在德育工作上的经验。他表示,抓德育就是抓养成,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领下,培养学正的价值观。

  学正中学的养成教育体现在各年级的德育主题上:七年级—明礼、明理,八年级—知义、知毅,九年级—成仁、成人。

  此外,学校教师努力开发“学?正”德育课程,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持续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学正中学青柠联盟深受学生喜欢,这是学正中学独具特色的、属于学生自己的群众性组织,为学生提供了锻炼能力、施展才能的舞台。

  当天,学正中学还邀请到了著名语文特级教师、浙江省名师名校长工作站导师、杭州市余杭区未来科技城海曙小学校长、擦星儿童绘本阅读课程创生者与主持人闫学老师带来主题为《学校课程体系建构与品牌课程创生》的讲座。闫老师多年来潜心于儿童阅读课程构建、学校课程改革与教师专业成长研究,在多个教育领域均有建树,她积极倡导的“读书就是生活”的理念,令在座老师们获益匪浅。

  经过一天充实的交流活动,河南省安阳市文峰区各位老师感受到了学正中学的教育情怀。相信今后双方会并肩同行,在交流互学中总结办学教学经验,促进双方携手共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